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 成都中心城区将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

2015-11-10 18: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0日讯 今日,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时透漏,成都计划2015—2020年在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到2021—2025年,基本建立起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形成成都市较为系统完备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和运维体系。

据悉,成都中心城区每天产生几百吨生活垃圾,如何处理回收是一个工作重点和难点。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工作方案,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分成两个阶段来推行。一是重点推进阶段,也就是2015—2020年,在中心城区及各郊区县、市的城区机关团体、驻地单位、学校、居民物管小区、居民非物管小区、城市商业综合体,以及农村场镇、集中居住区和开发小区等,这些是重点区域,将开展全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70%以上,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二是全面推行阶段,也就是2021年到2025年,在总结重点推进阶段经验的基础上,基本建立起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从全面的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处置,分类运输,形成成都市较为系统完备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和运维体系,基本上形成这样一个局面。

近期,成都在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的几个示范片区开展分类试点,三年要达到九万户。下一步,还将加快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试点建立居民生活危险废弃物收运的处置体系,开展居民垃圾处理利用,从系统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谈到中心城区中小街道黑化维护处理时,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由市城管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中心城区中小街道黑化维护整治,已先后完成内环路、桐梓林片区等36万平米的维护任务,并同步实施了人行道整治整治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已实施完成和正在实施的道路129条,明年还将继续开展中小街道路面黑化工作,维护整治规模将比今年有所增加。

针对户外广告和伸缩棚整治,该负责人介绍,从9月到10月开展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整个整治效果比较好,从初步摸底是3609块,现在已拆除了3160块。对不配合的,将进行立案查处。该负责人表示,后期针对户外广告和伸缩棚将进行长效的监督管理,实时开展整治行动。(记者 李丹)

原标题:到2020年 成都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将达1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