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打工仔闲逛起歹心抢包“朝阳群众”勇擒嫌犯

2015-11-11 15:23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刚刚来京打工的俄某闲逛时看到送孩子上学的姜女士,一时起了歹心,趁其不备将姜女士手中的提包抢走,危急时刻,“朝阳群众”郑先生见义勇为,协助警方擒住嫌犯。

郑先生回忆,11月4日清晨7点半,自己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送孩子去亚运村某小学上学。把孩子送至学校后,郑先生骑至离学校刚刚100米处时,听到有人高呼有人抢劫,其看见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从一位女士手中抢得手包后,向小区内逃窜。

郑先生见状,立即骑电动车紧追男子,300米后,男子被堵在一死胡同内。

“别动!把包拿过来。”听到郑先生的喊话中,抢包男子将包丢在地上,随后欲转身跳过铁栅栏逃跑时,被郑先生及闻讯赶至的小区保安一同扑倒在地。几乎同时,亚运村派出所民警接事主姜女士报警后赶至现场,与群众一起将疑犯控制。当场查获被抢的姜女士的手包,姜女士手包内的苹果手机及百余元现金分文不少。

经讯问,嫌疑人俄某(男,20岁,四川人)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俄某供述,其与妻子几天前刚刚到京,在一家洗车房打工。早晨起床后冒雨闲逛,从地下通道绕到小区东北门的路边时,看到一位女士领着一女孩从其身边经过,左手拿着一个手包。俄某突生邪念,跑上前去猛夺女士的手包。“本想着趁早晨下雨人少抢点钱花,没想到被抓了。”

目前,俄某因涉嫌抢劫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李禹潼)

原标题:打工仔闲逛起歹心抢包“朝阳群众”勇擒嫌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