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轮换戴首饰炫富 竟是成都特大珠宝盗窃案嫌犯

2015-10-28 19: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

在重庆沙坪坝一家网吧,有两个“怪叔叔”经常来上网,用的都不是自己的身份证,更奇怪的是,他们竟然是个“土豪”: 穿着几十块钱的T恤衫,抽着几块钱的烟,可是,脖子戴的却是几万元的翡翠首饰,每天戴的还不一样。

不搭调的炫富,让网吧的市民觉得可疑,遂打电话报警。重庆警方调查发现,这两名男子竟然跟今年3月,发生在成都龙泉的一起特大珠宝店盗窃案有关.其中一人胡某是四川岳池人,是这一起200多万的珠宝被盗案的嫌疑人。

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龙泉警方获悉,目前,重庆警方已将该男子已送回成都。该男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点怪

抽几块钱的烟 脖子换着戴几万元首饰

2

今年8月,重庆市区的一家网吧里,两个穿着普通的青年男子,经常在那里上网。而他们有个特点,上网用的都是别人的身份证。后来,细心的网吧工作人员发现,这两个人有点不简单,脖子和手上,每次带的首饰都不一样。“有些还是几万元的翡翠!”

“衣服穿得普通,烟也是10块钱的,难道是个土豪?”网吧工作人员越想越不对劲。遂拨打110报警。

警方为了不打草惊蛇,几个便衣偷偷地潜伏在网吧里,通过连日来的跟踪侦查,终于摸清了两人的底细。

30岁的胡某是四川人,20多岁的张某是重庆潼南人。两人在重庆九龙坡租房住,但常常在沙坪坝一带活动,没有正经工作。除了上网外,基本就是在一些娱乐场所出没。

“两人都打扮,太显眼了。”重庆警方办案民警介绍,两人穿着非常廉价,但是手腕上戴的玉手镯、胸前吊坠,都是上万元的珍品。特别是张某,曾戴过一个一个龙形图案的镶金翡翠吊坠,至少都要4万元以上。“一个几乎没有收入的人,外表看也不像这种气质的人。”

3

有点巧

成都龙泉今年曾发生特大珠宝盗窃案

便衣民警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跟踪侦查,9月底,警方重庆市区的一出租屋里将两人挡获。

在住处,警方搜到了大量的珠宝首饰。其中大部分是女士首饰。

经过审讯,两人很快供认了事实。胡某称,两人在网上认识后,首饰是自己带到重庆来,想通过变卖整点钱花花。警方介绍,目前,两人在重庆市区,变卖了部分首饰,至今获利超过10万元。

抓获两人后,胡某并未配合警方的调查。警方说,他曾放话:东西是在成都偷的,但是你们能查的出来,我就认了。

胡某万万没想到的是,警方根据首饰上的字样“xx珠宝”和上面的编码,逐一给成都的多家该品牌的珠宝店打电话核实。警方惊奇地发现,这一批珠宝,正是龙泉一家珠宝店被盗的物品。

原来,就在今年3月的一个凌晨,成都龙泉市区一家商场的珠宝店被盗,当时价值200多万的珠宝不翼而飞。

后来龙泉警方调查发现,该珠宝店窗户被撬开,柜台被砸烂。事发后,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手段非常高明,竟然没有在现场留下任何指纹,而当时的监控,只拍下一个蒙面男子。

面对这一切的巧合,胡某只有供认不讳。

有点险

短信商量好 在重庆再干一票

据重庆警方介绍,胡某在今年七、八月从成都来到重庆,与一个在网上认识的张某,一边销赃,一边挥霍。

胡某被抓获后,警方曾盘问其为何如此光明正大地戴在身上“炫耀”。对方回答很直接:“经常去娱乐场所,就戴着玩。”

警方在后来的侦查中发现,胡某在成都作案后,并未打算“金盆洗手”,而是继续谋划盗窃作案。

民警介绍,在抓获前不久,两人曾在重庆北碚区、渝北区、巴南等地的商场进行踩点。在他们的短信交流中,警方发现,两人已经将商场保安的交接班时间、巡逻规律进行了互通,而且谋划如何作案比较安全。

重庆警方说,两人甚至准备好了作案工具。在住所,我们搜到了望远镜、铁锤等作案工具,而胡某本人也已承认有再次作案的计划。

龙泉警方:

是网上追逃对象 目前已刑拘

随后,重庆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成都龙泉警方。

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龙泉警方获悉,该男子确实涉嫌与今年3月龙泉一家商场内珠宝店盗窃案有关。目前已被刑拘在龙泉看守所。

龙泉警方介绍,价值约200万元珠宝被盗后,龙泉警方把该名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并向各地警方传达协查通报。经过川渝两地警方联手,很快,该嫌疑犯在重庆活动时被抓获。

原标题:男子轮戴数万元首饰炫富 竟是成都特大珠宝盗窃案嫌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