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听信“神医”开光化血灾 大邑老人被骗7万元

2015-11-11 19: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大姐,你认识一个活菩萨吗,98岁了,专治食道癌,晚期了都治好了,花了68元。我带你去看下嘛。”

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检察院对一涉嫌诈骗的团伙批准逮捕。经审查,该团伙在街上搜寻老年人,带他们去见“神医”。“神医”以化血光灾之名,让老人拿出家中所有存款和首饰进行“开光”,并答应当日归还,但是在一拿到钱财后就逃之夭夭。警方从犯罪嫌疑人身上还搜出骗来的老版“壹元”、“贰元”、“伍元”人民币,作案多次,涉案金额预计超过20万……

今年3月17日早上9点过,60岁的成都大邑市民洪梅走在上班路上,一位中年女子上来搭讪,“大姐,你认识一个活菩萨吗,98岁了,专治食道癌,晚期了都治好了,花了68元。我带你去看下嘛。”一听这么厉害,洪梅答应去看看。

两人边走边聊,洪梅说了自己的名字和家里人的身体状况,她不知道,除了搭讪女子在听之外,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人。搭讪女子带着洪梅走上某超市楼梯,上到3楼时被一个体型微胖的男子拦住。“您们是来找我祖师爷的吗?”这男子一口气说出了洪梅和搭讪女子的名字,这让洪梅感到“这人好神奇。”“祖师早知道你要来,正在给你妈妈包药。”男子对洪梅说,“这几天你家会有血光之灾,你女儿会被车撞死。”

1

红梅一听被吓了一跳,“求求祖师舅舅我家人。”男子继续说,“人要心诚才能消灾,为了你的女儿和家人,把家里的钱全部取出来,给祖师开光,帮你消除灾难,家里就没事了。”洪梅老实交代,自己有10多万存款都在银行。男子告诉洪梅,取7万出来开光,“下午3点在家门口等着,我准时给你送钱过来。”随后,洪梅在男子陪同下到银行取款,并把7万元都递给了对方。

下午3点,洪梅在家门口却未等到有人送钱归还,她意识到被骗了,随后报警。

8月21日,该团伙被大邑警方挡获。扮演“神医”一角的刘峰向警方交代,自己负责给人算命,每到一个地方后,同伴去找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年人,叫她们去找医生看病,当老人跟着同伴聊天时,自己在后面偷听老人说家里情况,听完就跑到事前和同伴约定的地点等人被带来。

2

据审查,该团伙先后在彭州、崇州、新都、温江等地行骗,所涉金额超过20万。刘峰等人被抓捕时,身上还带着骗来的老版人民币“壹元”、“贰元”、“伍元”上百张,还有多条金项链和金戒指。(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图片由大邑检提供(牟雪峰 客户端记者 何艾琳)

原标题:听信“神医”开光化血灾 大邑老人被骗7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