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岳4个柠檬大盗 开三轮车一月偷了4万斤

2015-11-12 11: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四川安岳县柠檬正值采摘季,不过今年这些黄橙橙的果实却被一帮小贼给惦记上了。近日,安岳县驯龙镇多个柠檬园被盗,共计4万多斤柠檬约10万个左右。安岳县驯龙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这个专偷柠檬的盗窃团伙,共4名犯罪嫌疑人,每到深夜便潜入柠檬园,一个个采摘柠檬,共盗采10万余个柠檬,价值5万余元。

柠檬大盗出没 两村上万斤柠檬被偷

安岳享有“中国柠檬之乡”美誉,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柠檬。10月份,正是柠檬秋季果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

10月23日,安岳县驯龙镇三清村的村民张大哥赶到自家柠檬园,准备采摘柠檬时,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往日柠檬树上挂满了柠檬,现在却剩下稀稀拉拉的。随即,张大哥赶到驯龙派出所报了案。

此后几天,驯龙派出所连续接到驯龙镇三清村、乐慈村的多户村民报案,他们家果园的柠檬都被小偷光顾,而且都是在晚上被偷,损失的柠檬多达数万斤。

“我们一年到头辛辛苦苦,就指望着柠檬挂果后能卖个好价钱,有个好收入,却被这伙小贼惦记上了。”报案的村民们都非常气愤,村民们也感到很疑惑,一夜之间,要在柠檬园里一个一个地采摘柠檬,并要把这些柠檬全运走,可是个力气活。况且,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狗,咋一点动静也没听见呢?

民警深夜蹲守 4名小偷再出手被抓现行

在接到群众报警后,驯龙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多日调查走访发现,除了被破坏的柠檬园和现场遗留的车轮痕迹,现场没留下别的有价值线索,但民警分析作案人员是附近熟人的可能性很大。

调查中,警方又接到两村村民被盗的报案。这伙人还在偷,民警决定在调查的同时,加强巡逻布控。接着,派出所将民警和协警分成两组,每晚在三清村、乐慈村等被盗村社蹲点或设卡巡逻、布控。

11月5日凌晨1时许,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们都睡觉了,但乐慈村却出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随后停靠在乐慈村15组一柠檬地园的机耕道上。车上三人下车四处张望后,便提着口袋,窜入柠檬地里开始采摘柠檬。

这一切都被蹲点守候的民警看在眼里。

半个小时后,三人各扛一大袋柠檬,走出柠檬地。正当他们准备驾车离开时,民警现身将3人及在三轮摩托车上等候的男子逮了个现行。

疯狂盗贼 一个月盗了柠檬4万余斤

经安岳警方调查,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今年10月起,他们在驯龙镇辖区的三清村和乐慈村作案10起,盗窃柠檬40000余斤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交代,他们每次得手后,将柠檬集中囤积在家中,待柠檬凑够数千斤,刚好装满一辆农用三轮车时,他们便拉到龙台镇,销售给当地的柠檬经销商。

“因为家家户户种柠檬,他们的行为没有引起村民的察觉。”办案民警介绍,4名嫌疑人为不在本镇露出马脚,将柠檬拉到较远的龙台镇销售,然后白天踩点,晚上再次作案。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安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唐艳 周世贵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田雪皎 摄影报道

原标题:安岳4个柠檬大盗 开三轮车一月偷了4万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