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眼镜大盗高档小区行窃 盗走15万元财物

2015-10-10 22: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4

被盗物品装了一后备箱。

9月19日晚8点,成都武侯区红牌楼派出所接到报案,云霞路一小区被盗,金笔、宝石镶画、金银币被偷走了。几乎同时,所上接到另一起报案,同一所小区另一家,家中两块玉镯和佛珠被盗。调查立即展开,一个身着鲜绿色上衣的“眼镜男”进入了警方视野……10月10日,成都武侯公安通报了该系列盗窃案。

5

被盗物品。

高档小区两家被溜门进入 宝石镶画和金笔被偷

9月19日晚7点过,当李先生回家打开房门,傻了眼: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打开的衣柜和办公桌抽屉里空空如也。“家中进贼了!”李先生赶紧搜寻和清点,却发现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被盗了:5只手表、1只金笔、4只华瓶、一副唐卡、一副宝石镶画、两部相机,以及各种金银币,总价值近15万元。无独有偶,住同一小区的张先生回家,发现卧室、客厅鞋柜抽屉被翻乱,放有价值约8000余元的两个玉镯子和两串佛珠不见了。 

武侯警方立即前往实地勘查,该小区为一高档小区,发现窗户没有可疑,而房门有被异常打开的痕迹。警方判断,贼是通过技术开锁,溜门进入入室盗窃。

6

警方调取的监控。

调取30段监控 锁定“眼镜男”

警方调取小区周围监控,很快一名“眼镜男”进入了怀疑范围,19日下午3点,他出现在小区里,一身鲜绿色上衣和浅色长裤,身材精瘦,背着一个挎包,非常显眼。大约5点,他从小区离开,双手提着两大包塑料袋,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上衣被脱掉搭在肩膀上。走出小区,他坐上火三轮,朝机投镇方向离去。 

“眼镜男”从哪里来,如何来到小区?警方调查小组调取了小区附近30段监控视频一一查看和搜寻。在距离小区500米的某大型商场地下车库,一辆灰色轿车缓缓驶入,民警清楚地看见,驾车人正是“眼镜男”。“我们还发现,第二天他的车在送仙桥古玩市场附近转悠,我们判断他可能要去销赃了,但当我们赶过去,车已经不在了。”办案民警说。

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挡 被盗物品装了一后备箱

9月21日晚,民警在永陵路某宾馆内将“眼镜男”和其女友挡获,所有被盗赃物还未来得及销赃,仍慢慢地塞在车的后备箱里。 

办案民警说,“眼镜男”30出头,成都市人,却多次因抢劫、诈骗、盗窃、掩饰隐瞒非法所得收益等罪被多次判刑,这一次,他因欠赌债五万元,再次起了盗窃之心。19日,他借着女友父亲的车来到小区,接连通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目前,“眼镜男”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李天宇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眼镜大盗高档小区行窃 盗走住户15万元财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