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一无赖撬车牌敲诈车主 近半年无人报警

2015-11-13 15: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泸州一男子认为打工挣钱太辛苦,便打起了撬轿车车牌敲诈勒索车主钱财的歪主意。多数车主鉴于赎金不高,选择了破财消灾,而未及时报案。在短短的5个月时间里,40多名车主先后被敲诈。今(13)日,记者从泸州警方获悉,这起系列盗窃车牌敲诈勒索案已破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名。

 倒霉:车牌被偷了

9月27日是中秋佳节,合江县九支镇45岁的袁先生像往常一样把车停好后就回家休息了。第二早出门开车时,发现后视镜上贴了一张单子,上写有“找车牌,请打xx电话。”袁先生随即仔细查看,发现车的前牌照被人撬了,这让袁先生非常生气。

随后,袁先生按照电话纸条上拨过去,对方不接只发来短信,“对不起,我拿了你的车牌,实在迫不得已,只想换200元钱,吃顿饱饭。”并留下一个邮政储蓄卡号。

袁先生随即打电话询问交警队,获悉办车牌号要105元,需要3周时间才能拿到。“没有车牌太不方便了。”袁先生随后与盗贼讨价还价一番后,给盗贼汇去了100元钱,盗贼提供了臧车牌的地址,才找回车牌。

出击:闻警而动捉盗贼

合江县公安局九支派出所接到袁先生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走访侦查,而且贵州省赤水市警方也接到居民相同报警,都是留下同一电话号码进行敲诈勒索,引起了川黔两省警方的高度重视,决定串并案进行侦查。

在合江、赤水公安机关联合行动下,经过一线侦查民警大量深入调查取证工作,在本辖区范围内蹲点排查、根据摸排的线索和掌握的情报信息,于10月17日将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王大炮抓获。经审查得知,今年40岁的王大炮是合江县九支镇人,对盗窃车牌号后敲诈勒索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可恶:偷盗车牌施敲诈

据王大炮交代: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6岁在读高中,小女儿8岁在读小学,由于自己只是个初中毕业,又没有一技之长,光靠干农活无法供两个女儿读书,在生活的沉重压力之下,想到偷车牌敲诈钱财不多,一般人不会为了一二百元钱报警,怀着这种侥幸的心理,开始有计划地实施偷车牌敲诈钱财。

据了解,王大炮利用夜深人静的凌晨零时至凌晨4时之间,对停在路边、街边没有人看管的车辆实施撬车牌敲诈钱财,先后敲诈勒索40多名车主钱财,最多的一晚偷了四五辆轿车车牌,而多数车主认为赎金不高,选择了破财消灾,并没报案。(犯罪嫌疑人为化名)(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一无赖撬车牌敲诈车主“为生” 近半年无人报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