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一村民家中凌晨失火 邻居2入火海救出母子3人

2015-11-12 16: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二楼被大火所烧

王女士儿子被群众救出的位置(二楼窗口)

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12日讯  11月10日早上,泸州古蔺县建国村村民王女士家中突发火灾,顷刻间,大火堵住了大门,房间被浓烟笼罩,正在二楼熟睡的王女士母子三人被困火海。在危难之际,邻居童旭洪在众人帮助下,冒着生命危险冲入滚滚浓烟,先是将王丽和其女儿救了出来,后来发现王女士小儿子还在屋内,童旭洪再次冲进屋内,将小儿子也救了出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好邻居冒险救人的消息迅速在网上传开,受到网友点赞。

突发大火 母子三人被困

“太吓人了,我抱着女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女士回想起那一幕,仍旧惊魂未定。11月10日早上7时左右,家住古蔺县建国村12组的王女士还在家中二楼的卧室熟睡,迷迷糊糊听到4岁的女儿与3岁的儿子在玩耍。“突然,听到女儿一边跑一边喊‘妈妈,客厅起火了’,我马上翻身起来。”王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赶紧跑出去查看,一开门,母女二人就被扑面而来的浓烟吓了一跳。“整个客厅都是烟,根本看不清楚下楼梯的出口,呛人的很。”王女士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就被吓蒙了,赶紧带着女儿站在窗前向外面呼救。

周围的邻居闻讯赶来,有的急忙拨打报警电话,有的跑去找梯子准备救人。距离王女士家较近的邻居童旭洪也急忙赶了过来,在大家的帮助下,童旭洪毫不犹豫登上梯子,把王女士和女儿顺利救了下来。

好邻居两入火海救人

惊魂未定的王女士被救下来后,这才想起小儿子不在身边。“当时以为只有我与女儿被困住了,小儿子已经下楼梯跑出去了,下来才发现孩子没在。”王女士立刻慌了神,大声哭喊着小儿子的名字。就在这时,二楼的一间房屋内突然传出了王女士小儿子的喊叫声,“妈妈,妈妈”。孩子的叫声让王女士揪紧了心。

而此时二楼的火势蔓延迅速,整个二楼都弥漫着浓烟,一片漆黑。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邻居童旭洪、胡建洪等人又迅速架起梯子,爬上二楼救孩子。“童旭洪刚刚爬到窗口就被浓烟给熏了一下,我看他撤出来,重新换了一口气,才又爬进去,最终把孩子救了下来。”王女士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放。

大伙在在确定没有人员被困以后,又纷纷参与到救火当中,与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一起将大火扑灭。

面对称赞 好邻居直言“不算什么”

据王女士介绍,起火原因还不清楚,但整个事件发生到被获救大概20分钟,家中房屋结构没有遭到破坏,正是因为邻居们的齐心施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事后,母子三人被送往医院检查,都无大碍。说起邻居们纷纷施以援手,王女士感动万分,“要是没有周围邻居帮忙,我与两个孩子说不定就有危险了,真的感谢大家。”

好邻居两入火海救人事迹很快在邻里间传开了,也被传到了网上,被网友称为“最美邻居”。面对大家的称赞,今年28岁的童旭洪显得很是腼腆,面对记者的采访,童旭洪一个劲儿说,“不算什么。”

童旭洪告诉记者,第一次上去救王女士母女,并没什么难度,那时烟雾还不大,很顺利就就母女二人救下来了。第二次上去救小男孩要困难得多,“当时屋里全是浓烟,一片漆黑,没看到孩子在哪儿。最后,凭声音判断他在角落,自己摸索着找到他,才将他救下来。”童旭洪说,自己也吸了几口烟雾,好在身体好,没有晕倒。

 

原标题:泸州一村民家中凌晨失火 最美邻居2入火海救出母子3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