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性教育专家编漫画书 教小女生安全守则

2015-11-13 18: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

遇到陌生人侵犯怎么办?自己的身体该怎么保护?哪些部位不能被陌生人抚摸?当前,随着大家对小女孩性教育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如何进行教育也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话题。

13日下午,“金牛区青春健康体验营”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开幕,以多种游戏形式教会学生如何正确了解性知识,如何防艾。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开幕仪式上了解到,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程静专门编写了一本漫画,教6—9岁的小学生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防范性侵害,这本小画册将在成都市各小学免费发放、巡展。

2

记者看到,在这本漫画中,列出了一些“游戏”供孩子们辨别危险与否,比如“把你的衣服脱了,我们来玩一种好玩的游戏”、“我认识你爸爸,他有事,你跟我走吧”、“脱衣服给我看,我就给你钱,给你买好东西吃”、“六一儿童节快乐,送你一本书”……

“很多家长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讲述如何防范性侵害的问题,通过这种漫画的形式,可以让孩子轻松有趣地了解。”程静介绍说,漫画包括了认识隐私部位、识别好与不好的接触、哪些游戏不能玩、如何识别陌生人、遇到侵害怎么办等多种内容,还有一些互动的小游戏,孩子们通过漫画和游戏,能轻松的了解防范知识。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张菲菲

原标题:四川性教育专家编漫画书 教小女生安全守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