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车祸伤员出院躺路边 肇事者:伤者主动要求的

2015-11-14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医护人员在照顾周先生 成都商报记者 陶轲 摄

核心提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外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收治过周先生,“至于伤员的情况,以及是否达到出院标准,都需要主治医生予以解答。目前科室内仅有值班医生,询问病情需要下周一来院。”

此前因车祸入院,12日上午,伤者周先生和肇事方主动签字出院,院方医嘱提醒:“当地医院继续治疗。”原本应该被送回户籍所在地中和镇的伤员周先生,当晚被发现晕倒在公交站台,再次被送往医院。

肇事方表示,是周先生主动出院并要求把自己放在路边的,现在既然再次入院,“哪个报警哪个送他回家”。而接诊医院四川友谊医院则不赞同:“患者双下肢肌无力,并且意识模糊,就算他说把他丢路边,就可以把他放在路边吗?”

接诊医院

患者双下肢肌无力

“12日晚9点半,我们接到120通知,到石胜路公交车站接一个人。 ”四川友谊医院急诊科周医生回忆,赶到现场后,发现柳江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当时病人有眩晕情况,躺在站台上。”周医生说,病人意识还是清醒的,“他一直说不需要救助不来医院,但警方和医疗人员经过评估,还是把他送到了医院。”

“带回医院后,病人拒绝一切检查,一直要求回家。”周医生说,经初步检查怀疑他是一名涉毒人员,姓周,是中和镇人。“初步诊断病人双下肢肌无力,根本无法下床,不能行走。”周医生说,医院方不敢送其回家,“如果半路出了问题,真的说不清楚,我们没有权力送他回家。”

昨日上午,护士在对其进行检查时,偶然发现周先生手上戴着住院腕带。“我们发现是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住院腕带,赶紧与对方取得联系。”周医生说,“我们从市一医院了解到,周先生在11天前因为车祸被送进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外科,经过治疗后,12日在肇事司机的陪同下办理出院手续。”

“到底是车祸肇事方将周先生放在路边,还是周先生主动要求司机把自己放在路边,这些我们都不了解,也说不清楚。”四川友谊医院相关人员表示,“我们也联系上了车祸肇事方,但对方说是周先生自愿在路边的,他还给了周先生1000元赔偿金。”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四川友谊医院见到了周先生,对于当时车祸情形、出院情况及为何在站台,周先生均表示不清楚,也无法与记者正常交流。急诊医生表示,周先生意识尚不清晰。“以周先生现在的精神状态,把他放在公交站台,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了?”医院相关人士感叹。

当事司机

他主动要求把他放在路边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车祸肇事方,对方表示:“12日已经在市一医院给周先生办理了出院手续,是周先生自己要求出院的。况且医生诊断其已经满足出院条件了,他只是一些外伤。”

至于周先生为何没有回到户籍所在地中和镇,司机方解释:“走哪里、到哪里都是他(周先生)自己要求的,他说在哪里就在哪里,我这边有录像也有录音的。”记者说“周先生下肢无法站立行走”时,对方只是说:“我跟你说这些不起作用。”

对于将周先生送回户籍所在地的建议,对方予以拒绝:“哪个报的案就喊哪个送。”昨日下午6点06分,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友谊医院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肇事方赶到了四川友谊医院,“但是司机不同意接病人离开。我们认为,即便是之前正常办理了出院手续,也应该按照医嘱到当地医院治疗。”截至记者发稿,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病人尚在四川友谊医院急诊科室。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外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收治过周先生,“至于伤员的情况,以及是否达到出院标准,都需要主治医生予以解答。目前科室内仅有值班医生,询问病情需要下周一来院。” 昨晚,肇事方向派出所和友谊医院提供了周先生此前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出院证明。肇事车主提供的证明显示:“患者及车方签字后,今日办理自动出院。”同时在出院证明上写明医嘱:“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锦江区公安分局柳江派出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原标题:车祸伤员上午出院晚上躺路边 是被当事司机遗弃还是自愿下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