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现场:救援武警官兵席地睡高速隧道

2015-11-15 0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现场:救援武警官兵席地睡高速隧道

救援武警官兵们徒手挖开废墟 

轮休的救援武警官兵在隧道内休息

轮休的救援武警官兵席地睡高速隧道 胡丰盛 摄

轮休的救援武警官兵席地睡高速隧道 

中新网丽水11月14日电 11月13日22时5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山体塌方量30多万立方米,近二十栋房屋被埋。据最新数据,目前已搜救出群众12人,其中11人不幸遇难,1人在医院救治,仍有26人失联。截至记者发稿,浙江省武警总队救援官兵共参与转移群众300余人,为争取救援时间,救援官兵们徒手挖开废墟,轮休下来的几十名官兵因超负荷运作,14日晚直接在事故现场附近的高速公路隧道里席地而睡。

14日晚23时,接到丽水市公安局救援请求后,武警丽水市支队出动47名兵力组成第一救援梯队,冒雨赶赴一线展开救援。凌晨00时许,当救援队伍赶到现场时,被当前的场景所震惊:30余万立方米的土石瞬间将村庄掩埋,已经找不到一条进出道路,更别提驶入大型救援机械。

“生命的通道必须第一时间打通。”武警丽水支队林传魁支队长对官兵们下了死命令:就是挖也要挖出一条道路来。之后,官兵们徒手搬运瓦石,抬开大型石块和建筑材料。与此同时,支队紧急又抽调100名兵力投入战斗。历经5个多小时,他们成功打通了4条生命通道。

为确保救援工作顺利推进,武警浙江总队直属支队救援中队迅速出动30名兵力,携带各类救援装备和搜救犬,经过4个多小时的摩托化开进,于中午12时30分抵达灾区。由于塌方面积大,只能请当地村民依靠记忆去大概判定方位。

“老乡,在不在?”“下面有没有人?”救援现场的杂音很大,每到一处官兵们就把耳朵直接贴在地面上,听听有没有动静;用生命探测仪每一个角落的搜索,看看有没有生命的迹象。

“请救救我哥哥一家人吧!”当晚,正在支队官兵就餐时,村民李建英边哭边冲进部队的集结地。原来山体塌方后,李建英的家人集体被困在石块下面。官兵们迅速放下手中的饭菜,拿起救援器材就往李建英手指的方向跑……

由于超负荷运作,当晚轮休下来的几十名救援官兵直接在事故现场附近的高速公路隧道里席地而睡。(记者 胡丰盛 李婷婷 通讯员 裴信明 邵建国)

原标题: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现场:救援武警官兵席地睡高速隧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