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华北至山东内陆遭霾伏 上海受影响现重度污染

2015-11-15 0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上海11月14日电 随着冷空气扩散影响,14日4时起,上海空气质量逐步转差,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一度超过200,为重度污染。

上海市环保局方面表示,针对本次污染过程,上海各相关部门按照该局制定的应对今年冬季高污染天气的预案,立即行动,及时采取措施,相关企业和工地亦积极响应。据透露,申城有关部门今天下午对重点企业的管控预案和减排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要求企业强化污染物减排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排放企业进行了依法查处。

据悉,13日起,华北至山东内陆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本次污染主要集中在华北至华东北部地区,14日12时主要城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北京309,天津201,石家庄217,郑州203,开封170,无锡204,南京196,合肥216,南通152,苏州149,嘉兴152。

在冷空气扩散影响下,14日4时起,上海空气质量逐步转差,10时和11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为重度污染;12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96,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方面介绍,根据气象及污染监测数据,初步判断本次污染过程主要以冷空气扩散带来的区域污染输送为主。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和污染趋势分析,14日下午至夜间,上海仍受高压控制,污染扩散条件不利,预计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方面表示,明天午后随着高压入海,上海主导风向为偏东风,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预计实时空气质量转为轻度污染为主。

 (记者 陈静)

原标题:华北至山东内陆遭霾伏 上海受影响现短时重度污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