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芈月传》未开播先开“撕” 乐视网:不影响播出

2015-11-12 07:5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包括《花千骨》、《琅琊榜》在内的多部优秀电视剧在荧屏上掀起一股“古装热”热潮。由乐视网(300104,收盘价54.58元)旗下花儿影视制作、定于年末播出的《芈月传》(芈,mǐ)有望将古装热潮推向顶点。

不料,就在《芈月传》即将播出之际,日前《芈月传》原著作者蒋胜男发布长微博对《芈月传》署名总编剧王小平提出质疑,并指出《芈月传》有原著小说,并非之前宣传的那样是原创剧本。随后,花儿影视及《芈月传》制片人曹平先后对此事做出回应。乐视网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事不会影响《芈月传》的正常播出。

“南派三叔”声援原作者

11月10日,《芈月传》原著作者蒋胜男发布长微博表示《芈月传》为其原创小说,电视剧《芈月传》也是在其原著的基础上进行的改编剧本,“整个改编过程系其一人独立完成,无其他编剧辅助。”因此,对《芈月传》署名总编剧王小平提出质疑,并指出《芈月传》有原著小说,并非之前宣传的那样是原创剧本。

蒋胜男指出,“我于2014年3月份交完全稿,6月份《芈月传》正式启动对外宣传,但出现在《芈月传》电视剧官方海报署名是‘编剧:蒋胜男、王小平’。编剧竟然莫名地增加了王小平,这让我十分惊讶和不解!因为在我进行剧本改编时,王小平女士只是作为导演方提出过寥寥几点审稿意见而已,如何能同列编剧?当时考虑到剧本正在拍摄准备中,不想因为这些外在因素让自己精心孕育的剧本毁于一旦,同时制片方亦说是为了考虑到王小平女士的特殊身份,此时与制片方正式交涉,也会影响到拍摄进行,为顾全大局,也只能忍下这种委屈。另外,当时《芈月传》电视剧官方海报及其他宣传资料中也没有载明根据我的小说进行改编。”

蒋胜男还表示,“此前,我亦本着不扬人之恶,而只是作出一个简短声明,希望双方将所有证据呈交法庭,由法律予以裁决,以解决双方之间的纷争。但两被告王小平、东阳市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却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拒绝向法庭提供拍摄剧本及拍摄拷贝,致使侵权诉讼处于中止状态。”

蒋胜男的这一声明,也得到了不少网友和知名作家、编剧的声援。“南派三叔”、马伯庸等纷纷转发并留言。

资料显示,王小平是《芈月传》导演郑晓龙的妻子,其曾为《甄嬛传》的总编剧。

乐视网:不影响正常播出

蒋胜男的微博在网民中引发了很大反响,随后花儿影视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于11月10日发出的花儿影视回应蒋胜男《著作权纠纷声明》的文件称,“由于蒋胜男交付的《芈月传》电视剧剧本不符合协议约定及权利人要求,权利人另行委托王小平女士担任电视剧《芈月传》总编剧。电视剧《芈月传》的署名合法合约,不存在任何侵权或违约情形。与蒋胜男之间关于《芈月传》的纷争,法院将会依法作出公正判决。”

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芈月传》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上,制片人曹平在发布会后的群访环节首度回应:“一直以来,我们都承认蒋胜男老师是《芈月传》小说的原创者,也很尊重蒋老师的才华,宣传物料也都有注明‘根据蒋胜男原著小说改编’的字样,我们承认这样的事实。”曹平还现场表示,王小平在原作基础上对剧本进行了再度创作,前后共易稿六次,所以王小平的总编剧署名也是完全合理的。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乐视网以9亿元收购花儿影视100%股权。此前的2011年乐视网曾出价2000万元买下花儿影视力作《甄嬛传》的网络独家播出版权,当时一举狂揽几十亿的点击量,至今点击量已突破70亿,给乐视带来了超过1亿元的经济效益。由此看来,《芈月传》的播出无疑会对乐视网业绩带来积极意义。

乐视网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事不会影响《芈月传》的正常播出。对于未来该事件将如何演绎,目前还没有消息。

每经记者 许自然

原标题:《芈月传》未开播先开“撕” 乐视网:不影响播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