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11”派送高峰昨日来临 都在人行道上“摆摊”

2015-11-17 07:5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月13日是成都“双11”首个进港高峰,而当天却恰逢周五,次日便是周末,收货地址为写字楼、单位等快件无法及时派送,被延期到本周一才派送。昨日,成都迎来“双11”快件的派件高峰。为了将周末没有派送出去的包裹尽快送到“亲们”的手中,派送员昨日大显身手。昨日上午,成都晚报监督报道小分队在市区不少街头发现,原本供行人行走的人行道,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裹,派件员在人行道上分拣派送包裹。

一辆车

纱帽南街晶融汇楼下

派件员改用三轮车送货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纱帽南街晶融汇看到,中通、邮政、申通三大快递公司派件员同时抵达,派件员将车停稳后,麻利地开始卸货,不一会儿人行道地面上摆满了快递包裹。记者特别注意到,中通快递的送货车从平时的电动车换为了三轮车。中通快递王师傅告诉记者,今天包裹量就超过了100个,如果还用电动车送货的话,要跑好几趟,换成三轮车拉货,效率要高很多。

一栋楼

东风路18号7家快递“上阵”

散放的包裹就有800件

昨日上午10时许,东风路18号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门口,韵达、申通、中通、圆通、国通、宅急送、京东7家快递公司,共8位派送员齐聚人行道上分拣包裹。4辆载货电动自行车被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两辆送货汽车则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散放在人行道上的包裹约有800件,占据了10米长的人行道。

8名快递派件员被大大小小的包裹包围,坐在台阶上,一边拿包裹,一边打电话。国通快递的谢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周六、周日顾客公司不上班,他们只能将货品积压起来等周一再发。

一条街

方圆300米内3座写字楼

11家快递“摆摊”

东大街芷泉街方圆300米内有三家大型写字楼——明宇金融中心、东方广场和时代1号。上午10时左右,三家写字楼下,已聚集了11家快递。

在明宇金融中心的大门外,韵达、中通等三家公司派送员把快递都摆在地上,顾客来了之后报上名字和楼层,派送员就在已经分好的快递堆里找出快递递给顾客。韵达派送员表示,“预计今天一天的快递量要达到400件左右,因为还有很多周末的快递都是今天送,整个送货量是平时的3到4倍。”这三家快递摆在地上的包裹长达5米,对于占道送快递的行为,快递小哥众口一词:“快递实在太多,摆开来按楼层分好,效率要高一点,我们基本上都是送完就走,避免长时间占道。”

○相关回应

市邮政管理局: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上周日,成都市主要快递企业(统计范围为16家全国型网络快递企业)派件量348.02万件,当日总处理量约为1081.89万件,较去年同日增幅约为49%。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4日、15日,恰好是周末,收货地址留的都是单位地址,所以周一快递量会特别大。占道是暂时的,请广大市民理解。”同时,市邮政管理局已向全市快递企业提出要求,要务必遵守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及交通管理规定,做文明的快递服务者、交通参与者,避免过度占道影响周边市民生活,不得违反交通法律法规。

物流专家:

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认为,“双11”的巨大消费量必然会导致物流能力的不足。张锦认为,“理性消费,不要把购物的时间点都集中在“双11”,平时商家也可以多增加一些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在“双11”之外也能购买便宜物品。”同时,张锦认为,整个物流体系的能力必须提高,“首先是物流服务能力,配送中心、物流园区等设施数量必须增加,并且科学分布;同时,物流服务体系诸如服务流程、信息化程度需要提升。”消费者的理性消费加上物流体系能力的提高,像“双11”这样突然涌现的快递潮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才能得到根本解决。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周维

实习生 李丽霞 摄影报道

原标题:“双11”派送高峰昨日来临 一栋楼下就聚集了7家快递公司 快递员都在人行道上“摆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