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男子强行为车辆带路 遭拒后连捅司机10刀

2015-11-18 10:11   来源: 山东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临沂费县一男子,因为没有收入来源便打起了村里道路的主意。该村此前一直在修路,车辆需绕到其他道路行驶,许多外地车辆并不知情。为此,男子尝试着帮忙带路,并取得10元一次的报酬。今年8月份的一个晚上,当该男子要求给过路的一名男子带路时遭到拒绝,一怒之下他连捅了对方三刀。昨天,记者自费县警方获悉,目前检察机关已将此人批捕。 通讯员袁堂娟 记者高倩

本地人不给带路费连挨三刀

今年8月9日晚11点多,费县梁邱镇的张某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行至费县梁邱镇某村时,被一个光着上身的年轻男子拦住了去路,对方说需要交10元的带路费。张某告诉男子,自己是本地人,不需要带路,因此也不会交什么带路费。

听了张某的话,男子急了眼,称张某坏了他的财路,是在找死。说完,男子顺手拿出藏在身上的刀子,一边比划一边向张某的肚子捅下去。张某虽然尽力躲闪,并用手抵挡,但最终手臂还是被割伤两处,肚子也被捅伤。

看到自己受了伤,张某连忙向路边跑去,准备找个棍子自卫,可是什么也没找到。为避免更严重的伤害,张某决定先离开,之后再想办法解决此事,于是就来到附近的弟弟家。待张某和弟弟再次来到现场后,发现行凶男子已经不见了。看到手臂和身上鲜血直流,张某便在妻子的陪同下去了医院。

捅人男子手持尖刀追到医院

本以为到了医院,此事就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是没想到,次日凌晨1点多,捅人的男子竟然来到医院,并手持尖刀四处寻找受伤的张某。张某夫妇非常害怕,躲在医院病房里不敢出来。

天一亮,张某夫妇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案后,费县梁邱派出所民警于8月12日将潜逃在费县某饭店吃饭的嫌疑人王某抓获。

原来,今年27岁的王某是费县梁邱镇某村的一名农民,尽管已经结婚生子,但是因为身体不好,不适合做体力劳动,加上没有一技之长,平时只靠借贷过日子,生活非常紧张。

为弄钱,强行为过往车辆带路

今年入夏以来,岚济公路费县梁邱路段修路,镇驻地堵路限行,很多车辆绕道走。由于不熟悉当地的道路交通情况,很多外地车辆走了弯路。7月底的一天,王某和朋友一起喝酒时,说起自己经济拮据生活非常困难,其朋友提到“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这时,王某忽然想到给过往的车辆带路,弄点零钱花。于是,他趁酒劲壮胆,在夜黑人少时,先后于8月7日、9日夜间,给过往车辆带路,共赚了300余元。

9日晚11点多,王某看到张某开着面包车,就主动上前带路,可是他没有想到,张某不仅说自己是本地人不需要带路,也不交带路费。王某恼羞成怒,拿起手中刀子向驾驶员捅去。

11月11日,王某涉嫌抢劫被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请逮捕。

原标题:山东男子强行为车辆带路 遭拒后连捅司机10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