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发布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方案 力争一年完成任务

2015-11-18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1月18日报道  今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新闻发布会”,由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通报《成都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方案》主要内容,并表示成都市将力争一年完成试点任务。

2014成都市电子商务交易超过5千亿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商贸中心,成都商贸流通业一直是传统优势产业之一。

2014年,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68.9亿元,同比增长12.0%。其中,商贸流通业实现增加值1083.3亿元,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21.1%。

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5248亿元,网络零售总额超过561亿元。成都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阿里巴巴、京东等超过30家全国电子商务行业领军企业在蓉设立区域总部。

40家进入中国的世界零售250强中已有16家入驻成都;国内零售100强中,已有30家进入成都;国内TOP100网络零售商中,已有50余家入驻成都。全市已引进146个国际著名时尚品牌,成为西部地区国际品牌投放首位度最高的城市。  

成都力争一年完成试点任务

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批复同意在上海市、南京市、郑州市、广州市、成都市、厦门市、青岛市、黄石市和义乌市9个城市开展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结合国家要求和成都特点,成都市委、市政府最终确定了“一条主线、四个方面、三个突破”的综合试点基本思路,最终出台了《试点方案》,并获得商务部同意。

“一条主线”,即以内贸流通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试点为主线;“四个方面”,即建立城乡一体的内贸流通创新发展体系、建设城乡一体社区居民生活综合服务体系和公益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一体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城乡一体的流通管理体制;“三个突破”,即力求在建立城乡一体内贸流通创新发展体系、建设城乡社区居民生活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内贸流通信用体系方面取得突破。

根据《试点方案》,成都将用1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国务院确定的试点任务。

构建城乡电子商务应用领域和范围

根据《试点方案》提出的试点任务,未来要建立城乡一体的内贸流通创新发展体系和城乡双向现代流通网络,解决好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问题。构建城乡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新生态,着力扩大城乡电子商务应用领域和范围,促进传统流通企业转型升级。

建设城乡一体社区居民生活综合服务体系和公益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社区居民生活综合服务体系试点,加强公益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加强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菜市场建设,完善经营管理体制。

现代流通网络

24小时服务点设非处方药专柜

根据试点方案,成都将努力建设城乡双向的现代流通网络,构建超市进镇、连锁下乡、配送到村的农村消费市场体系。

成都将开展执业药师远程药学服务和网上审方试点,在社区、地铁等区域的24小时便民服务网点开设非处方药专柜。市商务委副主任文峰还介绍,成都将建设物流公共信息和配送监督平台,鼓励第四方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发展,创建融合物流业务、汽车金融和互联网思维的城市配送“互联网+大车队”。

建设内贸流通信用体系

《试点方案》提出,要建设城乡一体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内贸流通信用体系,利用成都市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基础,完善机制,深化应用,力求形成功能完善、监管有效、运行有序的内贸流通信用体系。另外,还要建立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流通管理体制。

原标题:成都发布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方案 力争一年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