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复旦有望成为四川“人才库”

2015-11-19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首次走进复旦“谈合作” 双方有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招贤引智,四川主动出击。11月18日,在四川—上海高校活动周,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亲自“挂帅”到上海招才引智,与学生和高层次人才面对面沟通,推介四川。所到之处,都受到师生的热情欢迎。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四川正在与复旦大学协商,双方有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大学有望成为与四川在省级层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第4所高校。揽人才

69家单位赴沪“招才引智”

本次“四川—上海高校活动周”,四川省委组织部下足了功夫。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亲自来到上海进行动员,四川的“招才引智团队”来了69家。

“四川的社会发展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在全国选什么样的人才。”范锐平说,四川与学校的合作不单纯是招聘大学生,更重要的是高校科技成果来川转化、是人才技术发掘、是利用高校的专业培训能力,推进管理领导团队的专业化和现代化。

除了招录选调生,本次活动周也致力于招募高层次人才。“对于入选市级部门智库的人才,将有10万人的补贴。如果入选了成都人才计划,还有50万到100万的补贴。”在“四川—同济战略合作座谈会”上,成都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向同济大学的人才抛出“橄榄枝”,得到现场高校人才的积极回应。谈合作

双方有望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在继北大、清华、人大和同济之后,四川正在与复旦大学协商,双方有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大学有望成为与四川在省级层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第4所高校。一旦达成协议,复旦与四川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

同济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说,2012年,同济大学在四川招收了69人,2014年的招生计划已经达到了107人,实际招生127人。在中国中西部的省份中,复旦大学的招生计划超过100人的只有四川。在招生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复旦大学把上海的招生计划压缩,调整到中西部。

复旦大学的四川籍学生都是学霸。丁光宏说,如果按省份排序,四川籍学生在文科和理科均位列前五。所有学生的成绩都要比平均成绩要高很多,这证明四川提供的基础教育很好。另外,复旦将进一步扩大与四川中学的深度合作,并邀请四川的中学生来复旦参加暑期学习考察。报名踊跃

超千人报名,硕士超过五成

在一周内,四川省委组织部到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上海知名高校逐一进行宣讲推介,受到高校学生们的热情欢迎。

四川主动出击“上门请才”,收效明显。自11月3日报名通道开通以来,目前已经收到1443人报名,其中博士96名,占比约6.7%,硕士919名,占比约63.7%。

1983年,四川开始启动选调生工作,已经先后开展了28届。从2014年开始,四川的选调生首次把重点放到知名高校,针对性地面向四川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包括国际贸易、电子信息、金融工程、城建规划、现代物流、轨道交通、生物化工、节能环保、工程技术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两年来,同济、复旦、上海交大、上海财大毕业生来川工作达700余人。组织部长:

建议选调生从基层干起

范锐平说,因为四川本身就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科技大省,以前四川选拔人才偏向于省内。但是有很多领域,并不是我们自己就能培养的,“选天下人才为我所用,选天下英才助我发展”,希望更多的专业人才来川干事创业。

“我是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博士,是去基层好,还是去专业性强的机构好?”面对学生的提问,范锐平建议,鼓励学有所长,学有所专的同学们到基层去,从基层中了解国情,锤炼意志。在一个好的基层平台中去积累,只有经过这种积累才会有底气去成就人生的辉煌。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上海报道

原标题:复旦有望成为四川的“人才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