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警方设卡打击盗抢汽车犯罪 查获9台被盗汽车

2015-11-19 16: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19日报道 按照四川省公安厅“开展重点查缉、封堵运销赃通道”工作要求和成都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半年盗抢汽车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整体部署,从11月7日起,由市公安局刑侦局牵头、特(巡)警支队配合,组织全市18个区(市)县公安局全面铺开了声势浩大的“打击盗抢汽车犯罪集中设卡行动”。      

行动主要为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结合我市盗窃汽车警情研判情况,针对我市盗窃汽车犯罪发案规律特点,在成灌、成雅、成绵三条线路的运送赃车主通道上设置7个外围查缉卡点,重点在夜间被盗汽车运赃出城的重点时间段,对经过卡点的本田系、五菱红光、北京现代系等易被盗车型车辆及可疑人员、物品展开严格查缉,形成了强大震慑。      

行动开展后,为针对性加大都汶高速通往阿坝州一线被盗汽车运赃主通道的堵截查控,进一步扩大战果,根据省公安厅要求,成都市公安局和汶川县公安局经对近期被盗车运赃情况详细研判后,对个别卡点进行调整,自11月10日0时起,在汶川县境内设置了新的联合卡点,与汶川警方卡点形成“钳形”封控,由各任务单位24小时不间断加强设卡盘查工作。      

截止11月17日,各卡点共查获被盗汽车9台,其中1台系被盗汽车和2名盗车嫌疑人人车并获、3台系刚刚被盗的汽车;8个卡点中仅汶川联合卡点就查获被盗汽车3台。此外,这次设卡行动还查获了非法枪支2支、疑似毒品5.3克、管制刀具等物品。  

同步播报       

汶川设卡 036

11月10日,卡点调整后首日,郫县巡警中队针对汶川至理县方向的易被盗车型开展设卡盘查工作时,于凌晨5时30分连续挡获车牌号川A35T07灰色五凌宏光面包车、车牌号川AB329Z咖啡色五菱荣光面包车,驾驶员均为见警方设卡便弃车逃逸。经检查,两车点火开关均已被破坏,疑似被盗汽车,民警随后将车辆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IMG_3522

11月12日凌晨2时许,崇州巡警大队汶川联合卡点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川A885PQ的红色宝马车轿车进行检查时,经网上核对发现该车为被盗车,原号牌为渝BTV520,从车内搜出一副川U86862的号牌以及少量冰毒和麻古。目前,该车及车上两名嫌疑人、查获毒品均已移交至汶川县局威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1月11日凌晨3时,都江堰特警大队在马鞍石卡点设卡盘查时,发现距卡点不远处一辆车头无牌照的银色五菱面包车号停靠路边,形迹可疑,民警上前检查后发现该车车内无人,点火器已被破坏,仅车后悬挂有车牌,车牌号为鄂D9KC16,疑似被盗车辆。经网上查询并未显示该车有被盗记录,后联系失主确认,该车系几小时前刚刚在郫县五月花计算机学校附近被盗,失主还未发现并报案。目前,大队已该车拖回大队停车场准备返还失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