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台企来四川投资农业项目超20亿美元

2015-11-20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1月19日,第三届四川省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召开。与往届农博会不同的是,此次农博会首设“川台农业合作成果展”展馆。展馆面积1036平方米,包括了5个特装展位和26个标准展位。旺旺集团、顶新集团、成都翔生公司等28家台资农业企业参展。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凭借丰富的农业资源,与台湾在精致农业、现代农业方面开展了有效对接,取得了良好成效。从2014年以来,四川和台湾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形成川台农业交流合作长效机制。

全省目前有台资农业合作项目200多个,投资总额20多亿美元,涉及农产品加工、种养殖、有机及生态观光农业、生物科技等领域。

全省已有两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006年8月成都设立新津台湾农业创业园,目前已经成功引进台湾翔生公司大地、番薯藤、呈祥油脂等台资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而2009年设立的攀枝花盐边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引进种植台湾爱文、金煌等品种3万余亩,莲雾500亩,咖啡1200亩,以及杨桃、释迦、芭乐、木瓜等700多亩。

此外,在休闲观光农业方面,在川台资农业企业还把种养业、农产品加工、观光旅游、康养产业集于一体,形成了乐山夹江天福观光茶园等一批综合型的现代农业企业。(记者 雷倢)

原标题:台企来川投资农业项目超20亿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