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四川艺术节今晚举行开幕式

2015-11-20 09: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艺术节将带来精彩的剧目

今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厅承办的首届四川艺术节在锦城艺术宫拉开帷幕。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艺术节主题为“艺术盛会、人民节日”,首届四川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共有《歌舞四川》《曲苑四川》《戏剧四川》三个篇章。分别以歌舞、曲艺、杂技、戏剧、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四川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通过节目展示四川艺术最高水平。

记者了解到,以“走向繁荣”为主题的首届四川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节目均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四川艺术精品中选取,内容侧重表现近十年来尤其是“十二五”期间四川艺术成果,通过歌舞、曲艺、杂技、戏剧、音乐等多个领域的呈现,展示出四川近十年尤其在“十二五”以来优秀艺术作品和艺术人才的概貌。此外,首届四川艺术节共有五大主体活动,分别为“四川文华奖”舞台剧目展演评比、首届四川艺术节“四川文华奖·美术类” 展览评比、四川艺术节优秀剧(节)目基层巡演、四川艺术节文化消费月活动和系列配套活动。汇集了四川省最优秀的艺术创作生产成果,涵盖舞台艺术评选、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文化产品展销和对外文化交流等主要活动内容。首届四川艺术节共展演歌剧、话剧、音乐剧等10余种演出类别、29台剧(节)目,展出优秀美术作品约300幅,同时还将有22个单元的四川文化建设成就展、3场舞台美术专业展览以及戏剧名家讲座、剧本交易会等10多场文化博览和产业贸易活动。

前晚,抗震题材的精品剧目现代歌舞剧《断层线》在四川音乐学院北剧场如期上演。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能够容纳一千余人的川音北剧场早已座无虚席。据介绍,该剧的舞蹈演员均来自四川,都是“汶川大地震”的亲历者,有的演员还来自重灾区,甚至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演员精湛的演技以及真实流露的情感,对舞蹈所表现的复杂感情,深深地感动了全场观众,多次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原标题:首届四川艺术节今晚举行开幕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