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两警车路边违停被贴罚单 交警称一视同仁

2015-11-20 21: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警车上被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图据微博)

四川新闻网达州11月20日讯 “两警车被交警开罚单,你怎么看?”11月19日中午,达州网友“人人爱达州”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爆料称,就在刚刚,有网友在荷叶街与柴市街路口看见两辆警车被贴罚单。

11月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该网友发布的多张贴图和视频上看到,两辆警车依次停放在荷叶街的一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两辆警车挡风玻璃中央分别贴有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写明了违停的时间、地点等信息。

记者注意到,在该网帖中,网友纷纷表示交警“一视同仁”执法是好样的,同时也有网友质疑该行为系作秀。“先给这位交警秉公执法态度点个赞!”网友“人人爱达州”表示,在为交警执法态度点赞的同时,也得要考虑警车当时是不是在执行公务。

为求证该网友反映内容,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了解到,网友反映的“警车乱停被帖罚单”确有此事。据该大队介绍,针对近期辖区“五乱”,一大队已经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而整治辖区车辆乱停乱放是“五乱”当中的其中之一,交警执法对所有车辆都是一视同仁,一律实施顶格处罚“罚150元,不记分。”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在执法过程中,其实执勤民警处理类似情况也很尴尬,公务车辆该不该贴罚单?如何判定公务车辆是公车私用还是在执行公务?对于这种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执勤交警一般是先贴罚单,后再告知车主前来大队说明违章理由。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务车辆在被贴罚单后,将分两种情况处理罚单。如果因个人问题使用公务车辆,将由个人承担罚款费用;如果是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紧急请况,紧急停车办理案件,相关单位提供证明材料后可免于处罚。

 

原标题:达州两警车路边违停被贴罚单 交警称执法一视同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