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雪”过后 未来几天成都日均气温降5-6℃

2015-11-23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简直是一个太有原则的城市,昨日,一改此前的阴云密布,又是一个大太阳的好天气。而加上昨日,蓉城已经是连续八个星期“一周只晴一天,且每次都是星期天”。根据温江国家观测站点的监测,昨日我市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达到20.8℃,这也是本周我市气温最高的一天。昨日,恰好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小雪”撞上大太阳,还真是难得。

每年11月22日、23日,视太阳到达黄经240°时为小雪节气。我国古代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由于天空中阳气上升,地中的阴气下降,导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所以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寒的冬天。

小雪节气之后,我国南部地区开始进入冬季,已呈初冬景象。虽然昨日天气很好,但毕竟已是11月中旬,“小雪”一过,降温也就跟着来了。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以阴天有小雨天气为主。未来几天内,我市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6℃。24日晚到25日白天,天气情况逐渐好转,久违的阳光也将有望出现。最近处于季节交替之际,天气变化较大,还望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随着天气适当增减衣物,防止感冒。(记者 李旻)

原标题:蓉城就爱周日慵懒的小晴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