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最牛县长藏头诗讲核心价值观再火朋友圈

2015-11-23 08: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宜宾市长宁县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学员的朋友圈里,流传着一首很火的藏头诗。这首藏头诗分为4小段,读起来朗朗上口,内容接地气。仔细观察,把每一句的第一个字连起来,竟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是该县组织部长石明在开班典礼上的讲话内容。此前,他在兴文县任副县长时,用一首打油诗代替讲话,曾被网友称赞为“最牛县长”。

11月16日,宜宾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长宁县党校举行。长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明进行动员讲话。据介绍,石明讲话时准备了两个版本的讲话内容,问学员想听哪个版本,立马提起了学员们的兴趣。石明讲话的第一个版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当他讲第二个版本时,要求学员跟着他的节奏,他念一句,学员们大声把每句的第一个字念出来。

“富与贫穷差别大,富;强国必须均衡它,强;民众温饱变小康,民;主动作为在当下,主……”石明念着念着,声音越来越大,学员声音也越来越洪亮。石明讲完以后,让学员把每一句的第一个字连起来念了一遍,竟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据了解,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学员来自长宁县21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主任,还有乡镇分管领导。

会后,学员们把藏头诗发到朋友和群里交流讨论,成了大家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双凤村党支部书记杨秋洁说,参加过很多培训,这样风格讲话的领导还是第一次看见,内容简练短小,易记实用。

11月22日,记者联系到了藏头诗的作者石明。他表示,动员讲话是为了贯彻省委组织部和宜宾市委组织部派遣贫困村第一书记的要求,以激励斗志,凝聚共识。目前长宁县优选出的21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已全部扎根村上,他们正深入每一村每一户,助力脱贫。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勇

石明动员讲话藏头诗原文

富与贫穷差别大,强国必须均衡它。民众温饱变小康,主动作为在当下。文山会海要求多,明白要义一句话:和衷共济跟党走,谐调发展同步达!自从精准扶贫起,由城到村住乡下。平台搭好咋工作?等靠要都非办法。公平处理村内事,正气凝聚你我他。法子想尽为项目,治山治水治庄稼!爱乡爱村即爱国,国强民富兴中华。敬请各位村官们,业绩口碑都要抓。诚心扎根在基层,信念坚定村民夸。友情亲情无小事,善事实事功德大!同心协力不我待,步调一致大步跨。建设美丽新长宁,成竹在胸蜀南姹。小处用功成大业,康慨激昂一万家。社会主义花儿美,会当梦圆再开花!

原标题:四川最牛县长藏头诗讲核心价值观再火朋友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