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建小区将“标配”生鲜农产品电商配送终端

2015-11-25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当“互联网+”邂逅本地新鲜的农产品,你的生活将有什么改变?上班路上用手机下单买一盒新鲜的本地冬草莓,下午回家直接在小区的生鲜农产品储藏柜里提货,还可以查询生产信息,安全又方便。2016年,成都市将在主要城区打造200个社区生鲜农产品电商配送终端示范点,并在全市新建小区推广。

11月24日,成都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加快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解决生鲜、农产品进社区的“最后一百米”,将让成都市民选购到更多新鲜的“本地产”农产品。

“生鲜商品在网上订购后,直接由物流公司配送人员送到小区冷柜中,市民只需输入密码或扫二维码,就能提取到大闸蟹、猕猴桃等生鲜食品。”成都市农委副主任张晓华介绍,生鲜农产品进社区是《意见》的一个创新点,主要做法是:新建居住小区要将生鲜农产品电商配送终端设施纳入公建配套项目,有条件的旧居住小区要逐步进行改造。2016年,成都市将在主要城区打造200个社区生鲜农产品电商配送终端示范点。

根据《意见》,成都市重点鼓励农家乐、休闲农庄借助第三方平台或自建电子商务垂直平台开展休闲农业的销售业务,对通过互联网宣传销售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业绩突出、年度线上交易额达50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和经营主体,由市农委按照销售额的2%,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同时,支持品牌农业企业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提高加工能力,对引进符合标准的设备和技术的品牌农业企业,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给予引进费用1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按照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给予补助。对通过兼并重组组建的农业品牌大企业大集团,兼并重组标的在1亿元以上的,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张晓华介绍,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17年,在全市培育3-5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本土农业电子商务企业,打造10个应用广泛、模式先进、具有一定带动示范作用的电子商务示范区(市)县,打造30个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镇,打造100个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基地)。

原标题:上班路上手机下单下班回家小区提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