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传媒集团融合传播榜:成都传媒集团位列第八

2015-11-25 20:0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的《2015传媒集团融合传播排行榜》,今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揭晓。榜单显示,成都传媒集团在“传媒集团融合传播排行榜”位列第8位,成都商报在“传媒集团下属报纸融合传播排行榜”位列第7位。

该榜单在统计了全国范围内78家中央新闻单位(包括报社与通讯社)与地方传媒集团下属的近1000家报纸、杂志、网站、出版社、子公司所开设的5000余个“两微一端”出口的基础上,通过传播力与融合力两项指标评估出了2015年度各传媒集团融合传播的能力。《传媒集团融合传播排行榜》是“国家微传播指数”的第一个合作研发的成果。

根据这一榜单,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列“传媒集团融合传播排行榜”前三甲,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京报列“传媒集团下属报纸融合传播排行榜”前三甲,中国新闻周刊、南都周刊、瞭望列“传媒集团下属杂志融合传播排行榜”前三甲,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列“传媒集团下属网站融合传播排行榜”前三甲。

各榜单的前十位见下表(本项研究得到了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数据平台和“新榜”的数据支持):

1

2

媒体传播力(满分60)包含三个二级指标:

覆盖指数(满分20):指各媒体及其下属机构在“两微一端”平台被网友关注、下载和订阅的情况。媒体覆盖指数越高,说明其潜在的受众人数越多、范围越广。

浏览指数(满分20):指各媒体及其下属机构在“两微一端”平台所发文章被网友的阅读情况。媒体浏览指数越高,说明该媒体的文章被越多的网友所看到。

互动指数(满分20):互动指数是指各媒体及其下属机构在“两微一端”平台所发文章被网友分享、评论、点赞的情况。媒体互动指数越高,说明有越多的网友乐于主动参与传播、与他人分享该媒体的文章,并对该媒体的文章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媒体融合力(满分40)包含三个二级指标:

终端数量(满分20):终端数量是指各媒体及其下属机构所有终端出口的总量,所统计的终端既包括传统的出口,如报纸、杂志的发行;也包括PC端的互联网出口,如网站、报刊的电子版;移动端出口,如手机报、手机网、微博账号、微信账号、入驻新闻客户端的账号、APP数量;还包括一些实体的应用,如电子阅报栏等等。

终端质量(满分10):终端质量是指各媒体及其下属机构终端出口的质量,通过对媒体各终端的传播力进行分级,并统计具有一定用户规模的终端数量,对不同规模赋予不同的权重,最终得出各媒体终端的质量情况。

多样性(满分10):多样性是指各媒体及其下属机构终端出口的类型的多元程度。多样性越高,说明媒体在更多的渠道开通的端口,并且拥有不同功能属性的客户端产品。

原标题:【重磅】2015传媒集团融合传播榜出炉:人民网获网站融合传播第一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