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四川100强企业榜单出炉 长虹蝉联榜首

2015-11-26 16: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6日讯 11月26日下午,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5四川企业发展报告》,伴随着该报告的出炉,2015年四川百强企业名单也正式公布。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9315491万元的年营业收入位列川企百强榜首,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列第二位和第三位。2015年四川企业100强中,入围企业数最多的仍然是成都,有64家,较去年增加6家。

百强总营收占四川GDP的65.2%

四川大企业集团的发展趋势,堪称全省经济发展的一个晴雨表。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继2004年首次推出四川企业100强排序之后,于今年开展了第十二次企业100强基本经济指标、企业发展趋势、变化情况以及企业的竞争力状况跟踪分析、研究,发布了成果报告。

报告显示,由于2015年入榜企业有了较大变化,入围门槛提高,与上年相比,营业收入、利润等各项指标均有较大增长。总体上看,2015四川企业100强与2104年四川企业100强相比,企业的总体规模继续扩大、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继续加大,100家企业全年营业收入总额186060756万元,占到全省GDP的65.2%,高于2014年55.47%近10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虽然2015年数据的提升一部分原因是百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入榜数增多,但从整体看,在经济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四川企业仍能保持积极的发展态势,力求稳中有升。

四川长虹营蝉联榜首 成都入围企业最多

在2014年四川百强企业名单中,四川长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900亿元,位列榜首。今年,四川长虹以9315491万元的年营业收入蝉联川企百强榜首,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报告还对“2015年企业100强”分布特征进行了分析。从实现利润的分布来看,利润在20亿元以上的企业10家,比2014年增加了6家;实现利润在10-20亿元的企业有7家,与2014年持平;实现利润1-10亿元企业50家,与2014年持平。其中排名第一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实现利润827143万元。

报告显示,从2015年四川企业100强地域分布情况来看,入围企业数最多的仍然是成都,有64家,较去年增加6家。在“2015年企业100强”榜单中,营业收入占比排名前三的为成都、绵阳、宜宾;利润占比前三的为成都、宜宾、内江。(记者 仲健鸿)

原标题:2015四川100强企业榜单出炉 总营收占全省GDP超6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