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普京:土至今未道歉赔偿 土耳其外长:不会道歉

2015-11-27 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表示,俄苏24战机被击落后,土耳其至今没有道歉、赔偿和严惩凶手,“似乎要把俄土关系逼入死胡同”。

当天普京在接受15国大使递交国书的仪式上表示,自苏24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以来,俄罗斯至今没有从土耳其军政两界高层中听到有道歉的声音、没有收到关于赔偿损失的建议同时也没有得到严惩肇事凶手的保证。“土耳其领导层似乎有意要把俄土关系逼入死胡同”。

普京说,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做法违反国际法。土耳其这种“背叛式的暗箭伤人”令人费解。

此外,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寻求建立广泛的反恐联盟,“支持俄罗斯在叙利亚针对恐怖组织和设施采取的行动”。

普京称,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安全的主要威胁,必须毫不妥协地坚决打击,任何姑息、为恐怖主义辩白的行为都应被视为共同犯罪。

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17秒,土方在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但俄方表示该架战机并未侵犯土领空。事件发生后,俄土双方关系十分紧张。

26日,俄外交部发表公告称,对于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的举动,俄罗斯必然会予以回应。

同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透露,已责成俄政府在经济和人道主义领域制定综合措施,以回应土耳其方面的“侵略行为”。此外,俄土之间有关投资优惠协议的谈判以及相关投资项目等或将被冻结和中断。

【相关报道】

土耳其外长称不会就击落俄战机一事向俄道歉

据法新社26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土方不会就击落俄战机一事向俄罗斯道歉。

“没有必要针对我们做对的事情道歉”,恰武什奥卢说,“但我们昨天在电话中提到过感到遗憾”。稍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土耳其至今仍未做出有关“赔偿损失和承诺惩罚罪犯”的明确声明。

另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与俄罗斯间有战略伙伴关系,土方对俄方就苏-24事件的反应感到痛心。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的会议上表示:“我们之前就已申明,会自动应对入侵领空的行为。此前已经有过这样的情况。我们对俄方无关的声明与反应感到痛心。”

他强调不希望冲突升级,“土耳其与俄罗斯有战略伙伴关系,没有任何理由将目标瞄准俄罗斯。我们与俄方就叙利亚问题存在分歧,但应对威胁措施是另一回事。”

 

原标题:普京:土至今未道歉、赔偿和惩凶 似把双边关系逼入死胡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