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男子小区内盗车 被市民追堵制服 1人受伤

2015-11-28 21: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嫌疑人被群众制服后,被暂时关在杂物房里(网友供图)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28日讯 “抓贼了,抓贼了……”今(28)日中午12点过,德阳市一小区内响起喊声。小区住户听到求助声音后,立即加入到抓贼的队伍中,小卖部店主更是因此受伤。目前,嫌疑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我当时正在看电视,这时候从后门进来一个年轻的男子,然后他就顺着小区的道路往里面走。”小区内守车的黄大姐说,自己看到有陌生人进来就留了一个心眼,虽然当时在看着电视,但还是会随时注意小区内的情况。黄大姐说,该男子一度趁她不注意,从小区楼边绕道走进了自行车库。“当我再次看到他时,他已经进了车库,只有10多秒时间,就骑了一辆山地车出来。我正要问‘这个车是不是你的……’”还没等黄大姐说完,该男子骑着车子就开始跑。看到男子跑了,黄大姐立即大喊:“抓贼了!抓贼了!”

从车库到小区大门的距离近200米,还需要绕一个直角的弯道。当听到小区内有人喊“抓贼”,门卫袁阿姨立即开始关门,此时,男子已骑着车过来了。

“速度太快了。”说起中午发生的事,袁阿姨还有些后怕。“我正在关门的时候,他已经骑着车子过来了。”

袁阿姨回忆说,男子在大门的栏杆处摔倒,然后从栏杆下面钻过去想逃跑,可他又不甘心,钻过去的时候想把车子也拉走。“嘴里还说‘这个车子是我的’。”

看到该男子想拿走车,袁阿姨顺势用脚踩着车子阻止。“他见我阻止,就使劲推了我一把,到现在还有点痛。”袁阿姨揉了揉痛处。“他推我,我也开始喊抓贼。”

听到呼声后,小区附近的商店店主跑了过来,将该男子围堵起来。在制服该男子的过程中,小区内的小卖部店主陈先生因此受伤。

“当时我正和其他人聊天,听到小区内有人喊抓贼,这时从里面来了一个骑车的年轻男子。”陈先生顺势拖了店里一把竹椅,并喊对方下车。“他却对我说,小偷在后面。”

看到对方没有停车的意思,陈先生将椅子扔了过去,男子在大门的栏杆处摔了下来。随即就往外面逃跑,却被小区外面的商店店主堵住了去路。

“我和其他人一起上前想去按住这名男子。没想到他右手从裤包里拿出了一把折叠刀,并将刀打开了。”陈先生拿手比了比,“刀打开后,差不多有30厘米长。”

陈先生说,因为当时很多人在场,担心男子拿刀去捅人,因此他想把刀抢下来,结果伤了小手指和手指以下的部位。

在制服男子的过程中,小区居民也报了警。随后,该男子被关进了杂物房里,直到城北派出所民警的到来将其带走。

警方从其身上搜出了钳子、扳手、螺丝刀、匕首等工具。

据了解,该男子姓陈,当地人,有吸毒前科。陈某交代,今天中午,他从后门进入小区看到车库没有上锁,便走进去看到一辆较好的山地车,用钳子剪断锁链,后来骑车出来的时候被小区居民发现。

(记者 周鸿)

原标题:德阳男子小区内盗车 被市民追堵制服 1人受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