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在银行取出错版"土豪金"百元钞 店铺拒收

2015-11-29 08:41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男子在银行取出错版

手中的3张新版人民币防伪线错开,陈先生怀疑取到了假币

男子在银行取出错版

3张新版人民币防伪线错开

齐鲁网11月28日讯 前不久,发行的新版人民币“土豪金”,受到追捧,有不少市民,特地到银行换取新版人民币,临沂市沂水县的陈先生,也到银行换了几张新版人民币尝尝鲜,仔细观察,却发现了一张新版百元人民币,跟其他的有些不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看到新版人民币发行,陈先生也想看个新鲜,于是便去银行换取新版人民币,在银行取了七百块钱后,发现其中有一张,跟其他几张不同。“这些金线跟这几张是错开的,它不在一条线上,这三张在一条线上,这一张跟它正好错了这一线,这边这一块也错了这一线。”

把三张新版人民币放在一起,其中最下面的一张防伪线位置和其它两张确实不一样,难道说,刚从银行取出来的钱会是假币?陈先生到附近商铺去试一试,花掉这张钱。

快餐店的店员仔细观察两张新版人民币,发现了其中的不同,并感觉其中一张是假币,“这两张钱,这一个是假的,这一个(防伪线)离头像窄点儿,这一个(防伪线)离头像宽点儿。”随后,店员使用验钞机进行检验,并未发现异样,但她表示,自己还是不敢收这样的钱。陈先生也担心使用中遇到麻烦,记者决定,和陈先生一起到银行对钱进行鉴别。

临沂沂水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新版的(人民币),没有问题。”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防伪线位置不同是正常现象,将一沓人民币叠好放齐,都会发现这种现象。记者也从网络了解到,新版人民币发行后,全国各地都有细心的人发现防伪线错位现象,乌鲁木齐曾报道,一超市店员收新版“土豪金”防伪线错位,但最终都证实并非假币、错币,不影响正常使用。

实际上,这防伪线错位,旧款人民币上也有这种现象,只是,这新版人民币刚刚发行,引起广泛关注,经过不断对比,发现防伪线错位,还有做着美梦想着这可能是错位人民币能赚大钱,其实,这都是正常现象。

原标题:新版人民币防伪线错位临沂快餐店不敢收 银行:没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