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陌陌约牌 成都男子钱被抢光还差点遭砍手

2015-12-01 16: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如今成都人打麻将已经上升到2.0时代,三缺一的情况下都可以用“陌陌”来找“牌搭子”。可是,“牌搭子”究竟是“以麻会友”,还是另有所图,你知道吗?10月份,成都人小庆(化名)用“陌陌”约了一个牌友到成都石人北路茶楼凑搭子,没想到这名牌友却以“出老千”为由,伙同五六个持刀男子,将小庆的手指按在桌上,威胁他把钱拿出来,不然就砍手。小庆挣脱包围得以安全脱身,但自己和另两位牌友的近2万元钱全被洗劫一空。

12月1日,成都青羊公安发布案情:近日,成都市发生多起借“陌陌”约牌,继而实施抢劫的案件,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这个特大抢劫团伙被一网打尽,1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陌陌约牌友 差点被砍手

10月9日晚8点,五六个衣着鲜艳的年轻男子突然闯入成都青羊区石人北路一间茶楼包间,进门后,他们将门反锁,窗帘拉上,将小庆和另两位牌友围了起来……

一个小时前,小庆刚结束了一场牌局,尚未尽兴,邀约晚上继续,可其中一人有事离开,三缺一。于是,小庆打开社交软件“陌陌”,发了一条动态留言,邀约牌友打20元的小麻将。很快,一名叫“黄哥”(化名)的人答应赴约,按照小庆提供的地址来到茶楼。小庆万万没想到,牌局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就出现了上述一幕。

面对不怀好意的不速之客,小庆和两位牌友愣住了,不知发生了什么情况。这时,一名男子转向黄哥道:“大哥,咋回事嘛?”

黄哥指着三人说:“这几个人打假牌,害得我输了一万多!”

“敢打假牌!?按照道上的规矩,这是要砍手的哦!”男子从腰间掏出一把匕首,还未等小庆回过神来,就把他的手按在了牌桌上,将匕首对准了小拇指。

小庆被眼前的一切吓蒙了,一句话也不敢说。几个男子趁机拿走了桌上和三人包里所有的钱。完事后,他们把小庆架出包间,并声称要把他带到阿坝。刚走出房间,小庆突然挣脱包夹,冲出茶楼呼救,几个男子见状,匆忙跑出茶楼,钻进停在路边的一辆车逃走。

当晚,小庆到府南派出所报案,自己被抢走现金6000元,另两位牌友分别被抢10000元和3000元。

茶楼外埋伏 分工很明确

小庆恍然大悟,这是一次精心预谋的抢劫,“黄哥”其实是“另有所图”。

据警方调查,“黄哥”姓莫,26岁,四川乐至县人。他手下有一帮同伙,专门借助“陌陌”软件约人打牌,并进行抢劫。

9日当天,他一边开车一边打开“陌陌”,寻找目标。这时,他看见了小庆发的邀约动态,立刻作了回复并赴约。赴约前,他已经通知手下,到茶楼包间外守候。手下分工明确,有的在茶楼外望风,有的来“扎场子”,有的负责揣匕首恐吓,有的负责开车等候。

上牌桌后,“黄哥”的注意力并不在牌上,而是在观察同桌人的一举一动。“他们有没有钱,好不好抢,打几盘就看出来了。”民警说。当时机成熟,他悄悄向手下发去一条短信:“可以开始了!”短信如同号令,手下接到后立刻冲上去。

原标题:陌陌约牌 钱被抢光还差点遭砍手 打麻将还是“老搭子”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