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2岁医生三台手术后突发心梗在手术台殉职(图)

2015-12-01 20:34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蔡国栋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蔡国栋

11月30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蔡国栋有四台手术要做,但做完第三台就感觉胸口不舒服,到隔壁手术室连上心电监护,提示左室主干阻塞,大面积心肌梗死,室颤。抢救两个小时还是走了,年仅42岁。

“蔡主任平时身体很健康,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一名医生哭着说,上班还和他打了招呼,没想到这声问候却成了永别。当天上午,蔡国栋早早来到医院, 为当天的手术做准备,但是前一天突然患感冒让他的身体有些疲劳。据介绍,蔡国栋其中一台手术是微创新技术,为了做好手术,他术前三天一直在查找相关资料、 研究制订手术方案,为手术做了充分的准备。

虽然身体不适,但是为了不让病人等待,他坚持穿上了三四十斤重的铅衣走进手术室。中午十二点刚过,手术即将结束时,蔡国栋说他心前区不舒服,这才拖 着疲惫的身体走下台,在手术室工作人员搀扶下前往隔壁手术室,连接上心电监护后发现左室主干阻塞,大面积心肌梗死,室颤。虽然医生全力抢救,但是仍没能挽 回蔡国栋的生命,此时,他还没脱去身上的铅衣。蔡国栋逝世时间为2015年11月30日15时,年仅42岁。

在同事眼中,蔡国栋是一个温文尔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人,上午查完房后,下午下班前一定还要再去病房问问病号的情况;在家人眼中,他是一个好儿 子、好丈夫、好父亲;在学生眼中,他是一名好老师,为学生上好每节理论课,手把手带教实习医师,认真指导研究生进行科研设计;在病人眼中,他就是可以依靠 的人,住院病人听说他去世的消息后不禁流下眼泪。

今天,让我们送别这位好医生,但愿天堂没有劳累,希望天堂没有病痛。再见,蔡国栋医生,一路走好!

蔡国栋生平:

1973年6月生,山东泗水人。1992年9月至1997年7月就读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7年7月至2003年9月任泰山医学院附属 医院骨科住院医师,2003年9月至2006年7月在泰山医学院攻读外科学专业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2008年作为国内访问学者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研修 学习。历任讲师、副教授,2011年3月任骨科副主任。

原标题:42岁医生三台手术后突发心梗在手术台殉职(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