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武侯区100个老旧院落改造全部完成

2015-12-02 09: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虽然已经过了花季,但在院子新砌的花坛里,花还是开了。64岁的邱贤成每天都会在院里走一遍,看到移栽来的花草长势不错就心满意足。业委会开会的时候,他向大家说:“院子改造得这么好,我们再弄点盆栽,把走道两边都装点起来。”

这里是跳伞塔街道林荫街9号院,在完成老旧院落改造后带给居民的惬意生活。今年11月30日前,武侯区已全面完成100个老旧院落的改造工作。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四改六治理”总体部署,除了100个老旧院落改造,惠及上万户家庭,同时还对辖区内702栋房屋屋面漏水、山墙渗水进行了整治;今年还投入1000多万帮助14550户家庭进行自来水户表改造,这一系列民生工程获得了辖区居民的拥护。

家住林荫街9号院1栋的邱贤成一直对院子的环境不满意,院坝里坑坑洼洼,遇到下雨就积水;电瓶车随意停放,快把过道都堵没了;最烦人的是墙面渗水,找邻居协商,结果对方也是这情况……所以,老邱晚年生活一大特点就是宅在家里。今年初,住在2栋的老同事田强萍带着一份《成都市老旧院落改造工程业主需求调查表》找到邱贤成。这是要改造了?邱贤成喜出望外。

7月23日,当施工队来到林荫街9号院,按照居民的需求和意愿开始改造工程时,老邱的心才放下来,这事儿成了。

“推动老旧院落改造,必须紧密结合院落实际和群众的现实需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才能使这项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武侯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100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时,针对每个院落情况不同、居民需求不同的情况,按照“总体规划、综合整治、分类改造、一院一策”的原则推进改造工作。在充分调查摸底、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初步拟订出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并在院落进行为期15天的公示。公示期间,街办、社区和院落改造小组组织居民再行研究、再提意见,使改造不仅达到“人防、物防、技防、消防”标准,而且更满足居民的需求,体现院落特色。

蒲振韬 本报记者 黄燕 文/图

原标题:老旧院落焕然一新 上万家庭住得舒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