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安大熊猫饲养员被曝贩卖鹰隼 官方:展开调查

2015-12-02 21: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举报人@華仔-茶隼 发布的何某“贩卖鹰隼”相关证据

举报人@華仔-茶隼 发布的何某“贩卖鹰隼”相关证据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日讯 11月29日,新浪网友@華仔-茶隼发微博称:“忍不住挂一下这个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工作人员,玩鹰打鸟,监守自盗!在雅安的大熊猫繁育基地……”和文字一起发布的,还有相关照片,并且还连发了几条以罗列自己手中掌握的“证据”。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目前中心已在官网上做了相关通报,并要求当事人(被举报者)何某尽快回单位协助调查。至于微博举报的事件是否属实,只有警方调查之后才能明确。

举报人@華仔-茶隼 发布的何某“贩卖鹰隼”相关证据

微博举报:大熊猫饲养员贩卖鹰隼

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新浪网友@華仔-茶隼11月29日下午4:30第一次发出举报大熊猫饲养员何某“玩鹰打鸟,监守自盗”的信息。此后,他陆续发了10几条相关信息,并罗列了能证明他所说之事的相关照片。

在该网友发布的照片里,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其中有一张上是QQ空间的截图,图片共有4张,上面两张为被剥掉皮的鸟类,下面两张是红隼。评论里,何某和网友对话如下:

网友A:“哈哈,搞到个红隼。”

何:“两个,跑了一个。”

网友B:“哈哈,盘的出来不。”

何:“有点儿悬,第四天了,还没开明食。”

网友B:“慢慢搞。”

网友C:“胖哥,不能吃吧。”

何:“没啥不敢吃的。”

网友D:那搞那么多小麻雀。“

何:“多得爆,自己动手。”

除此,还有一张照片截图有四张照片,其中有三张是一种小型鹰,另一张是鹰站在何肩膀上的合照。在这一组照片下面,同样有何某和网友的对话。据了解,何某某肩上的鹰是凤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网友A:“送到哪里了?兄弟你好绝情。”

何:“心如刀绞。为了生活。亚历山大。不得不放弃。”

网友B:“好多钱?”

何:“在我心中,就是国宝。”

网友C:“没得事哥,我帮你好生养到。”

据了解,“盘”和“开明食”都是驯鹰的行话。“开明食”是指鹰类被捕后不会在人面前进食,驯鹰者通过让鹰挨饿等虐待方式让鹰当着人面进食。而“盘鹰”是指对鹰进行野训,使其在飞出去后再听招呼回来。

原标题:雅安大熊猫饲养员被曝贩卖保护动物鹰隼 官方回应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