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妹妹鱼刺卡喉昏迷 残疾哥哥“爬来爬去”守护她

2015-12-03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5日,邻居送来两条鲫鱼,曾祥英煮好后端了一条给相依为命的残疾哥哥曾祥明,但自己吃鱼时被鱼刺卡了喉咙。送医后,医生将鱼刺取了出来,但消化道残液却流入其胸腔引起感染,并引发了更为严重的肺部感染,致其持续高烧昏迷不醒。

曾祥英住院期间,少年时摔坏了坐骨神经的哥哥曾祥明一直在医院守候,他一个多月没回家,每天在医院里“爬来爬去”照顾她。经过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抢救和曾祥明的照顾,持续昏迷的曾祥英终于在12月1日醒了过来。曾祥明说,妹妹照顾了自己半辈子,“我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她”。

曾祥英和曾祥明是两兄妹,来自自贡市大安区。因摔坏了坐骨神经,哥哥曾祥明身体残疾,平常只能靠双手“爬行”。由于母亲很早就去世了,曾祥明一直跟着父亲生活,后来父亲去世,曾祥明孤身一人,妹妹曾祥英便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责任。曾祥英的家与哥哥曾祥明隔着一个堰塘,生活中有什么事情曾祥英都尽量帮哥哥解决。“她不仅要种地,平常还要照看我的生活。”曾祥明说,妹妹曾祥英曾离过婚,之后便独自生活,“我的侄子今年已20岁了,但他们母子隔得很远,平常就是我们兄妹互相扶持生活”。

医务人员介绍,曾祥英住院以来曾祥明一直在医院守着她。医生唐波介绍,由于行动不便,很短一段路就会让曾祥明累得气喘吁吁,看着让人十分揪心。据了解,由于住院花费巨大,曾祥明很少去食堂吃饭,常常到了饭点就用别人带给他的炒胡豆就着白开水对付一顿。

说起妹妹的病情,曾祥明有些哽咽,“妹妹这些年一直照管我,现在她要人照顾的时候,我却啥都做不了”。他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筹集治疗费用救妹妹。

医生唐波说,经过这几天的抢救,曾祥英的病情开始逐渐稳定,但仍需进一步诊治。据了解,曾祥英住院以来,到目前已花了7万多元,唐波表示,“如果恢复得好,至少还需要花4万元”,如果感染恶化的话,恢复则需要更长过程。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蒲康林

原标题:妹妹鱼刺卡喉昏迷 残疾哥哥“爬来爬去”守护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