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作家蒋蓝连获两项文学奖

2015-12-03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继散文《在繁体字的迷宫中》获得人民文学奖散文奖之后,四川作家蒋蓝最近连续获得两大文学奖。其中,散文集《一个晚清提督的踪迹史》获得第八届“四川文学奖”,散文《从鲁迅纪念馆到梅轩》获得中国报人散文奖。

对于蒋蓝而言,他特别看重散文集《一个晚清提督的踪迹史》,该作品最近刚刚摘得第八届“四川文学奖”散文奖。蒋蓝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特别感谢第八届四川文学奖评委会的各位专家对他作品的肯定,他认为这其实是对深入现实和直面大地的肯定。“写作此书,我必须回到历史现场,回到官场文牍、江湖切口、袍哥茶阵等构成的专属空间与特定时间,我才可能竭力成为一个文学的福尔摩斯。”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原标题:四川作家蒋蓝连获两项文学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