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期间四川将创设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5-12-03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5年,四川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为解答这些问题,四川将以7场高规格发布会来解密。昨日,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上,省委新闻发言人马波、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吴成钢对此进行了解读。

在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一个全新五年规划将全面展开。其中,“五大发展”理念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理念”是指导“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十三五”发展的思想灵魂。其中,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同“十三五”发展一起进行谋划和部署。

为什么要把创新排在五大理念的第一位? “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四川省‘十三五’的首要任务,主要目的是提升创新驱动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在会上解读说,通过创新发展要解决发展动力问题。

协调发展也是“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发展理念之一。今后5年,四川将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抓住国家设立天府新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推动成都经济区领先发展,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培育壮大川东北经济区,挖掘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增长潜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

发展是为了谁?让老百姓来分享发展的成果也是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一大亮点。唐利民介绍,“十三五”期间四川将坚持推进美丽四川建设,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实施主体功能区制度,加快形成人口、经济和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开放是实现富民兴川的必由之路。四川要全方位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顺应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趋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不断创新内陆开放模式,大力推进务实合作,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合作体系。积极创设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产业园等开放合作平台。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四川将创设 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