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区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5-12-07 08:1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区落户成都高新区、“网络视听双创会”上的项目路演获得近3亿元意向资金、影视大佬大谈“互联网+影视” 。12月4日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精彩不断。

  “中国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区”

  腾讯科技大厦将成园区起步区

  12月4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在成都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筹建“中国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区”,并在当天授牌。

  记者了解到,作为成都高新区在2015年重点打造的首批专业特色楼宇,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腾讯科技大厦将作为成都“中国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区”的起步区,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的中海国际则成为网络视听创新创业的加速园。同时,根据相关产业政策,对于落户成都高新区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区的企业,成都高新区将给予房租补贴、购房补贴、装修补贴、产权分割、专业服务等重点支持。  

  “网络视听双创会”

  “无屏电视”获意向性投资2亿元

  当天,在首次亮相的“网络视听双创会”上,唯此互动、艺术电商、四川传媒大学影通门户网站、大智纪录片工作室、极米无屏投影等5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共收获2.785亿元意向投资。

  其中,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无屏电视项目,号称是可以揣在衣兜里走的智能电视机。据介绍,这一款独立研发的视听类产品,可通过内置电视芯片以及投影的方式将画面投射到墙上或者屏幕上,而且屏幕大小几乎没有限定。“极米”联合创始人廖杨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电视市场已趋于饱和,因此才会想到要研发一款无屏电视。在现场,这款设备获得意向性投资2.014亿元。  

  一系列论坛

  “互联网+影视” 内容才为王道

  当天举行的“媒体融合发展台长论坛 ”、“互联网+影视及数字娱乐创新峰会”等论坛上,来自全国的影视行业大佬、电视台掌门人和专家学者就影视行业如何拥抱互联网进行探讨。

  著名导演陆川表示,互联网公司如今已大规模进入电影,对电影的创作、发行、宣传等方面都有较大颠覆。他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必然会推动影视行业的发展,使得创作形态更加多元化。但互联网思维对电影行业的渗透, 并不会直接带来内容创作的繁荣,“互联网就像外卖,虽然解决了食物的快速配送,但是食材的选择更为重要,推动电影行业的发展还是要更加注重内容。”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冉祎

原标题:中国网络视听创新创业产业园区落户成都高新区 5大网络视听项目收获意向投资近3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