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亲子新闻  »  正文

学习剪纸,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

2015-12-07 12:56   来源: 成都市实验小学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开始的画简单图样到复杂的画锯齿图样;从简单的沿边剪到镂空剪;再从对折剪到四角折剪,孩子们在一步一步的尝试中学会了有趣的树叶剪纸。

12月4日,一年级四班的“树叶”泛在课程又迎接了一位班妈讲师——王歆婷妈妈。她今天同小朋友们分享的是树叶的剪纸艺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剪纸艺术,婷妈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了树叶的神奇,看见古朴自然的叶片变为一件件透着灵性的艺术品,还让大家感受到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婷妈给孩子们介绍了剪纸历史。一把小小的剪刀和几张纸,经过灵巧的双手,能变出许许多多精美的图案,能剪出一个万千缤纷的世界,还能勾起我们强烈的好奇心。

在婷妈带领下,彩纸,剪刀,画笔,孩子们开始了“创作”,教室里的学习互助气氛浓厚,从开始的画简单图样到复杂的画锯齿图样;从简单的沿边剪到镂空剪;再从对折剪到四角折剪,孩子们在一步一步的尝试中学会了有趣的树叶剪纸。当一张张彩纸经过自己的双手变成一片片形态逼真、栩栩如生的树叶,孩子们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与神奇,深深的理解并体验了剪纸艺术的文化和魅力。

我们的树叶泛在课程之九,亦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原标题:树叶的剪纸艺术——一年级四班树叶泛在课程之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