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货车司机无证驾驶20年走南闯北从未露馅

2015-12-08 19:34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南昌12月8日电 “无证驾驶”、“货车”、“20年”,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你会有怎样的感受?反正高速交警是惊呆了!日前,一名无证驾驶一辆自卸低速货车的男“驾驶员”在德昌高速余干收费站被省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第五大队民警查获,该名驾驶员20年间无证驾驶着货车走南闯北从未露馅,这次栽在了余干交警手中。

货车司机随身携带胞弟“驾驶证”

12月6日晚,江西省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第五大队民警在余干收费站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当晚9时20分许,一辆车号牌为赣E77772自卸低速货车在距余干收费站100米处突然连续两次熄火,十几秒后该车缓缓驶进收费站。民警胡亮立即上前检查。一名男“驾驶员”慌慌张张地拿出了一张姓名为“朱皆凯”的驾驶证。胡亮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朱皆凯”的驾驶证所载姓名、住址等信息是真实的。但他细看时,发现这张驾驶证上的照片虽然是驾驶员本人,但感觉像是后来粘贴上去的,存在问题。随后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胡亮发现,该男子的身份证显示,他叫朱志凯,今年40岁,余干石口镇人。因为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名字不一样,朱志凯被带回大队接受询问调查。

无证驾驶货车20年从未被查出

民警通过驾驶证查询系统进行再次确认,朱志凯确实没有取得合法的机动车驾驶执照。

据悉,这辆车刚从景德镇送货前往余干。在警方的多次劝说和开导下,这名驾驶人终于交代,他给一个车老板开货车,至今已开了20年,一直是无证驾驶,随身携带1张“真”的驾驶证。

朱志凯说,20多年前,他在外打工。1995年,他学会了开车,并去考驾照。因为当时学车时,用的是其弟弟朱皆凯的身份证报的名。没多久,他通过考试,领取了一本名为“朱皆凯”的驾驶证。随后就给人开起了大货车,跑长途运输。据了解,朱志凯每年要跑上万公里路,平均每天开十几个小时的车,经常往返安徽和余干,最远的一趟,从余干开到了广东。

经常跑高速,难道就没被查到过吗?朱志凯说,他将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因为自己和弟弟长的比较像,所以也没有查出来。有时候车上都有两个人,眼看前面有交警要检查时,他就停车,换副驾驶座上的另一名驾驶员来开。就这样,他20年来从没被查到过。

据了解,朱志凯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3日,处以罚金1000元。(时雨、龚良英)

原标题:江西:货车司机无证驾驶20年走南闯北从未露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