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微博大V收入超两亿 资源倾向长文和视频

2015-12-10 08:04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在昨天召开的新浪微博“V影响力峰会”上,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将从品牌价值、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三个方面,推动垂直领域作者进入新媒体的黄金时代。微博副总裁曹增辉透露,明年将从产品、资源和商业化三个方面,继续加大对垂直领域作者的扶持力度,扶持资源将向长文和视频内容倾斜。数据显示,微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内容生产和消费平台,今年前11个月,微博上垂直领域专业作者已经达到230万,覆盖47个行业,其中月均阅读量超过10万的“头部作者”,在微博获得收入超过2亿。

王高飞认为,内容是媒体的核心竞争力,媒体的发展也需要品牌价值、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来支撑。而平台的流量并不等于作者的品牌价值,用户基于品牌路径消费内容对作者才有价值。访客也不能完全等同于用户,只有随作者转移的用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用户。同时,完全依靠流量带来的收入忽视了不同内容创作者在品牌影响力、受众构成上的区别,因此并不能代表商业价值。为了客观评价垂直领域作者的影响力,微博联合新媒体指数推出的媒体势力榜,主要从发博量、阅读量、互动量等维度对媒体机构的社交影响力进行评价。而联合新榜推出的V影响力榜则覆盖除娱乐明星外的所有垂直领域,评价标准包括博文阅读量、互动量以及打赏、付费阅读等商业化指标。这也将推动移动时代新媒体影响力评价体系更加完善和客观。

曹增辉表示,全新的微博长文工具“头条文章”将于12月底上线,使用头条文章可以让长文在信息流中以更醒目的方式呈现,编辑效果和打开速度也将提升,从而优化用户的阅读体验。此外,微博还将推出单篇长文付费阅读,付费阅读作者的文章也将向微博会员开放,由微博给作者提供分成。微博还将联合秒拍推出视频直播产品,观看直播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点赞、弹幕、打赏等方式与主播互动,此外视频也可以获得用户的打赏和付费浏览,这将进一步拓宽垂直领域作者的商业化空间。曹增辉预测明年垂直领域作者的收入将超过4亿,微博签约自媒体规模将比今年增长一倍。(记者 宋心蕊)

原标题:微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