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制毒团伙成雅两地设窝点 警方查出1吨麻黄草

2015-12-10 16: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查获的毒品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0日讯 购买大量制毒原料往返于成都与雅安之间,藏匿于窝点制造毒品,制毒团伙最终被民警全挡获。近日,成都警方破获了一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抓获了以雅安男子张某为首的制毒团伙8人,查获冰毒1.2公斤、液体冰毒半成品3公斤、麻黄草1吨、涉案车辆1台及大量制毒工具和原料,捣毁制毒窝点3处。

今年8月,温江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掌握一条线索,一名绰号为“平哥”的男子有制造毒品的重大嫌疑。经初查,民警发现“平哥”近期从眉山等地购买麻黄素制造冰毒,该案上报市局禁毒支队后,禁毒支队立即会同温江分局立案侦查,并上报为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经过大量的情报信息比对、碰撞,专案民警掌握了“平哥”的真实身份为张某,经侦查发现,张某有两名绰号为“昆”和“小辉”的制贩毒合伙人。11月26日,民警获悉张某购买了大量制毒原料准备前往雅安,专案组分析张某团伙在雅安应该有制毒窝点。经过跟踪和摸排,11月28日,民警摸清了张某团伙位于雅安一农场房屋的毒品加工点。

11月29日,张某返回成都家中,民警通过研判,分析张某已经制造出毒品,决定对其实施抓捕。29日凌晨,民警在成都市内某小区抓获28岁的雅安石棉籍男子张某、魏某某等4人,现场查获冰毒30余克、液体冰毒半成品1公斤。在雅安抓捕现场,25岁的雅安男子李某某相继落网,民警从现场查获冰毒1公斤、麻黄草1吨,捣毁制毒窝点2处。此外,该团伙另一名嫌疑人方某在成都被挡获,民警查获查获冰毒0.15公斤,捣毁制毒窝点1处,并抓获另外犯罪嫌疑人2人。目前,该团伙成员中4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2人被治安拘留,案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日,成都警方向社会通报,在“平安成都·铁拳行动”中,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开展“铁拳扫毒”单元行动,持续高压打击毒品犯罪,并取得重大成效。据统计,行动以来,成都共打击处理涉毒犯罪人员256人,查获吸毒人员3005人次、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502人。

原标题:制毒团伙成雅两地设窝点 警方现场查出1吨麻黄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