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提前新建扩建以增加幼儿园中小学学位

2015-12-10 17: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0日讯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之后,面对或将大量增加的幼儿、中小学入学人数,四川将如何未雨绸缪,完善相应的教育配套?在12月10日下午举行的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发布会第六场——“共享发展·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表示,我省教育部门将从六个方面提前考虑,为孩子们就学提供保障。

他详细谈到,一是要做好预测研判,要加强对适龄儿童、少年的统计和预测,做好学位需求的预测研判。二是加大幼儿园建设。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来增加学前教育学位总数。同时要建立和完善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体系。三是注重调整中小学校布局,要适度超前新建和扩建必需的城镇中小学校,保留、恢复并办好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四是科学配置教师资源。这个要考虑动态调整教师编制,解决新增班级的教师需求问题。同时我们在积极促进校长、教师的轮岗交流、定期合理流动,提高教师的待遇,尤其是现在省政府特别重视的加快教师周转房建设,向农村、边远地区倾斜,切实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五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无论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投入或者办学条件改造等方面,都要注重向农村向贫困地区、向薄弱学校倾斜,改善办学条件。六是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公共服务,提供更加丰富的城市教育资源供给。

原标题:全面放开二孩 四川将提前新建扩建以增加幼儿园中小学学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