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国担任主宾国 第十六届西博会将设3个“展中展”

2015-12-11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十六届西博会初定于2016年10月29日在成都开幕。12月1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博览局了解到,明年的西博会已确定由德国担任主宾国,将分两段举办,设3个“展中展”。其中,第一段以工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第二段以消费为主,强化贸易合作。届时,德国的工业4.0将与中国制造2025相互碰撞,并在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等方面擦出火花。

德国工业4.0碰撞中国制造2025

“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表示,欢迎德国担任第十六届西博会主宾国。”四川博览局局长郑莉表示,继法国担任西博会主宾国后,2016年第十六届西博会由德国担任主宾国,进一步彰显了西博会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主宾国会带来哪些惊喜?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拟定德国展览展示和主宾国活动相关方案,其中包括举办系列经贸人文活动、设置德国馆,邀请德国政府代表团、知名商协会和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高管参会等。

德国工业4.0碰撞中国制造2025,与我国的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相结合,或成为明年西博会的一大看点。据介绍,在第十六届西博会招展组展及展馆设置方面,将抓住德国担任主宾国的契机,彰显更多国际元素,突出工业4.0,突出国际产能合作,突出西部及四川特色优势产业,突出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

此外,第十六届西博会初定在2016年10月29日到11月9日分两段举办,其间将策划举办中国西部工业制造及技术博览会、四川农业博览会、国际时尚生活展等3个“展中展”。

未来四川将加快培育特色品牌展会

在四川“十三五”规划中,首次将现代会展业写入。这意味着,四川会展业将在未来5年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郑莉透露,接下来,我省将着手编制会展业的“十三五”规划,且大力发展会展行业组织,年内拟成立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

同时,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也将在2016年初步建成。郑莉介绍,新的博览城建成后将是四川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的展会中心。

以新博览城的建成为契机,四川未来将加快“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组织会展开放活动,引进对经济、产业推动力大的国际和国内优质展会。同时,加快培育壮大特色品牌展会,重点支持绵阳科博会、泸州酒博会、乐山旅博会、南充丝博会、遂宁物博会、眉山泡菜博览会、攀枝花自驾游博览会等。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媛莉殷航 李臣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德国担任主宾国 第十六届西博会将设3个“展中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