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政务微信账号近2300个 排全国第六

2015-11-28 08: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7日,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网信办等单位指导,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负责编撰的《2015年微政四川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出炉。它对实名认证的四川各级各地部门政务微博、微信进行了分析和观察。截至2015年10月底,四川省在新浪微博开通了1125个政务微博,覆盖了大部分省级部门和市(州)以及县(区、市)。其中,省级部门占4.80%,市(州)占29.56%,县(区、市)占65.64%。在政务微信方面,四川政务微信账号接近2300个,排名全国第六。

在微博方面,此前成都政务微博一枝独秀,到今年,成都各级政务微博账号在全省占比从2014 年 的 35.52% 下 降 至22.57%。微信方面,政府职能部门中,教育、旅游、公安、气象等民生类账号表现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四川政务微博、微信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但《报告》指出,部分政府职能部门政务微博微信运营粗放,成为“僵尸”账号,微政务矩阵建设还需发力。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四川政务微信账号近2300个 排全国第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