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进出港人次突破4000万 成都机场跻身世界30强

2015-12-11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随着CA4194航班的安全降落,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

关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

双流机场年进出港人次

突破4000万特别报道

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15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成为中西部唯一跨入“4000万级俱乐部”的机场,也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

156人集体成第4000万

昨日10时12分,从北京飞来的CA4194航班安全降落在成都机场。该航班运载的156名旅客标志着成都机场201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000万人次,实现历史性突破,迈入世界最繁忙机场行列。“成都机场未刻意将第4000万名旅客单独锁定,而是让整个航班都能感受到氛围。”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介绍,成都机场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4200多万人次, 跻身世界机场旅客吞吐量前30位;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400万人次。

“活跃的航空市场、雄厚的保障实力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竞相开航成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邵明智表示,成都机场基地航空公司已发展为7家,有50余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此运营,可直飞全球五大洲。已开通国内定期航线165条,国际(地区)航线84条,通航城市192座,居中西部机场第一。明日,国航将开通成都直飞巴黎航线,直飞欧洲航线将增至5条。

对赌客座率 美联航输了

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航空公司纷至沓来?陈仲维举例说,之前和美联航就开航事宜对赌过一次。当时美联航判断在成都开航估计客座率40%就不错了,但我们认为成都飞旧金山的客座率会有70%以上。 “最后我们主动打赌,提出如果开航后客座率达到70%,美联航的补贴就要退还一些。”开航后,客座率保持在90%以上。

近年来,成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的竞争优势,为信息技术、科技研发、金融结算、旅游、会展等高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成都聚集了英特尔、大众等268家世界500强企业,全球80%的iPad、50%笔记本电脑芯片、20%的笔记本电脑都是“成都造”。成都与211个国家(地区)保持了直接经贸往来,美、德、法、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设立了领事馆,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

十三五期间将达6000万

成都正依托航空枢纽优势改善商务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全球创新创业标杆城市、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会展名城、国际交通物流枢纽。

“按照每年新开通3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的目标,2020年成都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将达到55条。”陈仲维表示,成都地处于西部,飞中东和欧洲地区比沿海地区更有优势,下一步将加快开通美国、澳洲及非洲的第二条新航线,将成都建设成为连接欧洲、非洲、中东与东南亚、澳洲、北美的理想中转地。按照规划,新机场将在年底开工建设。十三五期间,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从4000万增长到6000万,货运量将从54万吨增长到100万吨。

新闻延伸

成都正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成都正面临着发展的新机遇。依托国际口岸、物流枢纽建设,将推动成都发展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全面构建连接欧洲、泛亚的物流大通道,建成面向欧洲的门户枢纽城市。

今年8月,蓉欧快铁开行首列返程班列。上月,成都通过对成都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验收,成都进口汽车告别几十年来须从天津港或上海港转运的历史。近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也获批建设。加上早已获批的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肉类进口口岸等,成都已形成“水陆空”立体保税物流网络。未来,成都将建成“二环十射”铁路网络,提升成都铁路枢纽线网规模和运营能力。同时,依托青白江“两站两园区”,加快推动国际铁路港建设。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胡沛

原标题:成都机场中西部第一世界30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