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京女子街头手机扫码中病毒 银行卡37万遭盗刷

2015-12-11 22:05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南京1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早醒来,发现银行卡里的几十万没了,这该是什么心情……有人说,没有心情,就想静静……

上个月17号一大早,南京市公安局双塘派出所接到了胡女士的报警电话,她称,自己一大早收到好多条银行短信,银行卡里的37万元没了。胡女士告诉民警,这是公司的货款,没了这笔钱,公司可能就要倒闭。

经过了解,让胡女士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自己的卡和手机都在家里,却被人转账。民警分析后告诉他,是一个第三方机构转走了钱,通过植入手机的木马,绑定了银行卡进行操作。经过回忆,胡女士这才想起来,前两天街头有人向她推广App,说是扫码下载后就送东西,她虽然下载了但是也没有用,没想到竟然是个病毒,根结找到了!

二维码的时代来了,扫一扫交友、扫一扫支付、扫一扫有礼,不少人有了见码就想扫的冲动,可不知,不少钓鱼软件就隐藏在身后。在这告诉您,不要轻易通过扫描二维码并提交自己个人信息,在扫描前一定要确认二维码是否出自正规的载体,扫码有风险,确认前再想想。

再回到这事,幸运的是,因为处理及时,昨天,胡女士的37万被冻结后通过警方追回。

原标题:女子街头手机扫码竟被植入病毒 银行卡37万元遭盗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