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智能终端进课堂 成都支持师生合理使用智能手机

2015-12-10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成都在全市遴选了70所公办中小学校开展“数字校园”建设市级试点,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学生评价等方面的综合运用。记者了解到,明年,成都还将支持30所优质民办中小学校开展“数字校园”建设。

此外,成都将提升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根据计划,从2016年起,三年内将选拔、推荐30名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取得成绩的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根据《方案》,明年,成都还将推进“智能终端进校园”、“智能终端进课堂”试点工作,支持师生合理使用Pad、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2017年,60%的中小学校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支持大学和中小学校在教室和校园公共区域设置网络终端设备;鼓励中小学校向学生开放移动网络,为学生利用互联网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根据《方案》,通过远程教育网络体系,未来将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共享。成都计划借助远程教育网络体系,扩大成都七中、七中育才、成都市实验小学和金牛区机关三幼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农村学校、民族地区的辐射范围,还将加快“石室祥云网络教育”项目的发展。

成都市教育局在2014年就提出学生证电子化。根据《方案》,2016年将建成电子学生证证卡管理市域平台,开展电子学生证制发工作。到2017年,成都将以电子学生证项目为主体,全面整合相关业务系统数据,建成涵盖全市公(民)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学生,归集学生学籍、学业、社会实践等信息的大数据平台。 (记者 王冕)

原标题:成都支持师生 合理使用智能手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