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复星声明:郭广昌协助调查 并非公司有问题

2015-12-14 06: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讯 12月10日下午到晚上,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一事逐渐在业内发酵,甚至成了一部悬疑剧。直至11日晚间,当日宣布临时停牌的复星医药才发布公告证实: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非执行董事郭广昌正在协助司法机关调查。

那么,今日A股开市后,已经公告复牌的复星医药以及复星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将受到什么影响?处于风暴眼中的复星集团在郭广昌事件发生两天之后直接发声——昨日下午6时,复星集团召开电话会议,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和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参会。梁信军特别强调,目前公司一切正常。

梁信军:目前公司一切正常

昨晚在电话会议一开始,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就表示:“我在中国北京参加电话会议”。

对于郭广昌现在何处的问题,梁信军直接回答:“郭总(郭广昌)人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调查。”梁信军特别强调,郭广昌是配合查证,并非公司有问题。公司目前一切正常。

梁信军:我和郭广昌迟早要退休

梁信军表示,复星集团在全球有很多上市公司,接受各国法律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保持高度的独立性。集团周四刚刚任命了新的CFO,1979年生,今年还新增了两位“70后”董事,今后还会增加更多“80后”、“90后”团队,希望可以带领复星更长远发展。梁信军还说:“我和郭总(郭广昌)迟早都要退休。”

汪群斌:14日的全球会议会安排相关高管参会

面对“14日的全球会议郭广昌会出席吗”这一问题,复星集团总裁汪群斌并未正面回应,他表示会根据董事时间安排和会议进程需要,来安排相关高管参会。

而在回答“郭总的事情预计什么时候可以解决”的提问时,复星集团管理层表示,相信郭总(郭广昌)是非常富有智慧的人,会积极配合,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我们相信中国的改革开放、相信政府、相信法律,相信会尽快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协助调查也是个非常敏感的事,我们知道的事情也有限。”

梁信军:我不会抛售复星股票

梁信军表示,复星的净资产过去11年每一年的净资产复合增长率42.3%,期间整个大股东的控股比例累计仅下降27%。因此净资产增长主要来自内涵增长,不完全靠融资。现在每股净资产8.19元人民币,其中还有不少被低估的资产。每年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回购10%的股票。

“管理层的个人所有资产都在复星,我在这里表态,我不会抛售复星股票。”梁信军这一席话,被业内理解为意在安抚股民乃至市场。

相关新闻:

揭郭广昌朋友圈:加入泰山会 与马云熟识

复星控股、参股公司数十家,涉及总市值数千亿元。有机构发布的“2014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显示,郭广昌个人财富达到410亿元,位居该榜第四位。

郭广昌的朋友圈少不了江南会、泰山会、华夏同学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浙江老乡马云是其“好伙伴”。

原标题:复星集团高层昨晚公开发声稳人心: 董事长郭广昌协助调查,并非公司有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