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媒体看成都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通江达海互联世界 成都谋建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2015-12-15 09: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成都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达到85条,国内定期航线165条,通航城市192座,名列中西部第一。

12月12日凌晨1:30,一架空客A33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11个小时后抵达法国巴黎,成都直航巴黎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成都直飞欧洲的第5条定期客运航线。目前,成都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达到85条,国内定期航线165条,通航城市192座,名列中西部第一。

今年8月,蓉欧快铁开行首列返程班列。上个月,成都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近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也获批建设。加上早已获批的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肉类进口口岸等,成都已形成“水陆空”立体保税物流网络。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成都正面临着发展的新机遇。依托国际口岸、物流枢纽建设,将推动成都发展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全面构建连接欧洲、泛亚的物流大通道,建成面向欧洲的门户枢纽城市。

不仅如此,“十三五”时期,随着“一带一路”等战略深入实施和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基本建成,成都将由国际化初期向中期加速演进。成都“十三五”的目标提出,要顺应国际化城市建设规律,加快从“区域中心城市”跃升为“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覆盖全球的网络

从开通至阿姆斯特丹的成都首条直飞欧洲的航线至今,成都已经开通了到法兰克福、伦敦、莫斯科和巴黎直飞航线。成都赴欧航线位列中西部之最,每周有19个航班从成都直飞到欧洲,提供超过3000个座位。从成都到欧洲,几乎可以做到说走就走。

丰富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指标。特别是2013年以来,成都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新开国际航线增长迅猛,新开通了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澳大利亚墨尔本、卡塔尔多哈、俄罗斯莫斯科、毛里求斯等多条定期直飞洲际客运航线,实现了大洋洲、北美及非洲“零”的突破,同时成都面向欧洲、中东门户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国际化加速演进

实际上,近年来,成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的竞争优势,为信息技术、科技研发、金融结算、旅游、会展等高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航空方面,按照每年新开通3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的目标,2020年成都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将达到55条。成都地处于西部,飞中东和欧洲地区比沿海地区更有优势,下一步将加快开通美国、澳洲及非洲的第二条新航线,将成都建设成为连接欧洲、非洲、中东与东南亚、澳洲、北美的理想中转地。

随着“一带一路”等战略深入实施和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基本建成,成都将由国际化初期向中期加速演进。加快从“区域中心城市”跃升为“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在世界城市分工和产业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

(据2015年12月14日《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通江达海互联世界 成都谋建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