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媒体看成都  »  正文

中国经营报:成都机场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呼之欲出

2015-12-15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是国内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以4000万级稳企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城市。

 12月10日上午,随着由北京出发的国航CA4194航班徐徐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标志着2015年成都航空港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4000万人次。这是国内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以4000万级稳企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城市。

“能够见证成都机场突破4000万人次,我们感觉非常荣幸。”来自德国大众汽车总部的两位商务旅客很是兴奋,他们每年来两次成都,为大众汽车在成都的工厂提供服务,“从欧洲来成都可以从阿姆斯特丹直飞,真的很方便,以后会经常来。”

成都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十三五”发展目标提出,把成都建设成为国家门户城市。按照规划,成都双流机场在2020年将实现年6300万人次的设计量。为此,成都已经开始布局修建第二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由此,成都亦将成为国内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双机场城市,待第二机场运营之后,年客流量将有望突破1.2亿人次。

“对于进入万亿级城市俱乐部的成都而言,需要成都由区位上的‘内陆’变为开放的‘门户’。”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表示,“一城双核、双核共兴”战略将成都打造成为国家级航空枢纽城市,从而充分发挥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成都建设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步伐。

航空门户枢纽

成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明智介绍,预测2015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4200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近400万,全球排名已从38位跻身前30位。此外,截至11月底,成都机场已通航城市达到192座,开通航线249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84条,航线网络已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由此,成都从国内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跃入北、上、广一线枢纽城市行列,成为中国中西部的航空门户枢纽。

成都在“航空第四城”的竞逐中频频发力:近几年先后投入超过200亿元,改建基础设施以及扩建第二航站楼和第二跑道、改建国际候机厅、停机坪扩容等,以此挖掘成都机场最大的荷载潜力。

航企布局再升级

成都机场方面宣布,该机场将与国航签订战略协议,共同布局国际、国内航线,并对重点航线进行加密,从而确保成都的航空门户枢纽地位。

实际上,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已然布局成都。目前包括云南祥鹏航空、深圳航空、南方航空都已相继成立成都市场分公司,使得成都市场基地航空公司的数量已经达到8家,成为中西部当之无愧的龙头市场。

不仅仅是内资航空公司中意成都,在成都双流机场荷兰航空、英国航空、卡塔尔航空也纷纷开通了国际航线,试图分享中国的西南市场。

(据2015年12月14日《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成都机场客流突破4000万 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呼之欲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